未发现oracle(TM)客户端和网络组件?

在asp的WEB程序中,后台用oracle的服务器版,运行正常。但改用客户端后,有如下错误:
未发现oracle(TM)客户端和网络组件。这些组件是由oracle公司提供的,是oracle7.3版(或更高)客户软件安装的一部份。
在安装这些组件之前,将无法使用此驱动程序。
解决办法:
安装oracle的磁盘格式若是ntfs格式,考虑oracle的bug,即文件夹ora92授权用户的“读取和运行”权限先勾调,应用,再勾上,运行,最后
重启。其实,在服务器版中也遇到这个问题了,解决方法一样,只是没有重启(好像)。
最新发现:重启与否取决于用的是什么驱动。对于odbc而言,支持行不好,要重启。如果是oracle自己的驱动,就不用重启。

ASP.NET连接ORACLE出错!
        在连接Oracle的时候碰到一个问题,我的机器装的是Oracle9.2客户端,当在asp.net应用中使用数据访问的组件(调用
System.Data.OracleClient)时,程序报“System.Exception: System.Data.OracleClient requires Oracle client software version
8.1.7 or greater”的错误,无法创建OracleConnection。
        A 当Oracle 9.2运行在NTFS的分区上时,对于某些非administrator组的用户,ORACLE_HOME 目录是不可见的,而在windows server
2003下asp.net应用使用的帐户是netword service,因此无法创建oracle连接,只要重设一下ORACLE_HOME目录的权限就可以了。步骤如下:
1、以管理员的用户登录;
2、找到ORACLE_HOME文件夹(我的是C:\oracle\ora92),点右键,选属性--安全,在组或用户栏中选“Authenticated Users”,在下面权限
列表中把“读取和运行”的权限去掉,再按应用;重新选上“读取和运行”权限,点击应用;选权限框下面的“高级”按钮,确认
“Authenticated Users”后面的应用于是“该文件夹、子文件夹及文件”,按确定把权限的更改应用于该文件夹;
3、重新启动计算机,让权限设置生效(请注意,这一步很重要);
4、登录后运行asp.net应用,正常取得Oracle数据库的数据。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44)喜欢(0)Jsp/J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