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阅读索引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简介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一、接触Lucene.Net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二、分词(一)

本篇介绍了如何测试分词器的效果,并且简单测试了一下Lucene.Net内置分词器的效果。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二、分词(二)

本篇介绍Lucene.Net的分词过程,分析最懒惰的什么也不做的KeywordAnalyzer分词器和只用空格分词的WhitespaceAnalyzer分词器。然后粗略得到Lucene.Net的分词流程和如何简单的分词,这些是自己写分词器的基础。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二、分词(三)

本篇介绍了Lucene.Net内置分词器的整体结构,和调用的流程。接着介绍了如何写最简单的分词器。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二、分词(四)

本节介绍了StandardAnalyzer分词器如何使用能达到我们的目的,原来StandardAnalyzer分词器也不是我们想的那么差啊!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二、分词(五)

本节介绍了如何开发自己的分词器,介绍了二元分词器的开发。因为版本的更新,需要对一些地方进行修改,下一节会对版本更新后导致问题做一个大致的分析。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二、分词(六)

 作为分词在一个阶段的结束篇,总感觉有点虎头蛇尾的味道。而如果现在讲基于词库,语言方面的分词感觉还是早了点,因此,这里就匆匆收笔,准备进入索引部分的探索。本节主要对比了一下Lucene.Net2.1前版和2.3.1版本在分词上的一个最主要的差别, 介绍了怎么修改。然后简单分析了下二元分词的优点和不足。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三、索引(一)

本节简单介绍了索引是什么?为什么要索引?以及Lucene.Net的逻辑存储结构。后面的小节将会围绕怎么索引展开。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三、索引(二)

本节介绍了Lucene.Net索引过程中的核心类,以及数据的流动路线。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三、索引(三)

 本节详细介绍了索引过程中,不同的Field配置会产生的各种情况。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三、索引(四)

 本节开始介绍,索引中设置权重对于搜索结果的影响,内容可能需要持续几节。将主要讲述,设置权重的最小量是多少比较好;分别用Field与Document设置权重的;多Field搜索时权重又会起到什么样的最用。这个话题太大了,冷汗一下。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三、索引(五)

 本节从感性入手,从实验上分析,权重增长多少合适,增长会对其他文档得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三、索引(六)

本节介绍了Field的boost如何设置,以及如何有效调整权重的一些经验之谈。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三、索引(七)

 本篇作为索引部分的完结篇,简单介绍了IndexWriter的常用方法,以及索引部署上的一些思考。IndexWriter像是CPU的指令集,更多的业务逻辑还需要自己思考。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四、搜索(一)
本文简单阐述了搜索是一个什么样的体系,在进入后面丰富多彩的体验之前,这篇显得很单调,呵呵。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四、搜索(二)
本节终于开始介绍用Lucene.Net做搜索引起中很重要的概念——表达式。介绍了表达式的与或非运算,以及如何用Query构造与或非关系。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 —— 四、搜索(三)
特殊符号的问题,还是跟分词器息息相关的。在使用多条件或者构造搜索表单式的时候尽量使用内置类,而尽量不要手动构造查询字符串。

Lucene.Net 2.3.1开发介绍——附录一、如何下载Lucene.Net的各种版本



http://www.cnblogs.com/birdshover/archive/2008/08/26/1277103.html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89)喜欢(0)lucene.net/分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