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This is a multipart message in MIME format等类似邮件的方法

内容:
今天用Foxmail收取一封电子邮件,下载后发现不能阅读。经网络查询后发现,一个比较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将附件后缀名改为.uue,然后用最新版本的winzip解压缩,将解压缩后的文件更名为.htm/.eml就可以正常浏览了。这不,近段时间一直用winrar,很少用winzip,为了这个问题,还不得不再次使用一下winzip。


相信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收到过这样的email:无法显示邮件的正文,只显示"This is a multi-part message in MIME format."这样一句话。其实,你此刻收到的是一封含有 MIME/BASE64 编码的邮件,通常这种邮件都能够被正确解码,但是由于foxmail在这一点上做的不是很完善而导致出错,而且从下文的“小资料”当中你可以看到有时候邮件显示为一大片乱码的问题也可能是有此而导致的。

你暂时可以使用outlook,edura等收发这样的邮件,他们都能够很好的解码。

小资料:什么叫做MIME?

MIME: 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

英国帝国大学计算机在线字典 FOLDOC 对 MIME 的解释为:“多部分( multi- part )、多媒体电子邮件和 WWW 超文本的一种编码标准,用于传送诸如图形、声音和传真等非文本数据。MIME 定义于 RFC 1341,用 MIMENCODE 的方法将二进制数据转换成为一种被称为 BASE64 的 ASCII 子集的字符的组合。”

Internet 上有专门讨论 MIME 的新闻组:comp.mail.mime。该新闻组的 FAQ 可以从下面的网点获得:

http://www.cis.ohio-state.edu/hypertext/faq/usenet/mail/mime-faq/mime0/faq.html

MIMENCODE 最早称为 MMENCODE,提出用 MIMENCODE 代替 UUENCODE,是因为 UUENCODE 使用了一些字符在一些邮件网关(特别是那些转换 ASCII 和 EBCDIC 码的网关)中造成传输障碍,(还有一些软件不能对所有 UUENCODE 的算法进行正确解码而导致邮件的阅读困难),因此 MIME 被设计用于替代 UUENCODE,但是结果是这些协议共存。

MIME/BASE64 的算法很简单,它将字符流顺序放入一个 24 位的缓冲区,缺字符的地方补零。然后将缓冲区截断成为 4 个部分,高位在先,每个部分 6 位,用下面的 64 个字符重新表示:“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ijklmnop qrstuvwxyz0123456789+/”。如果输入只有一个或两个字节,那么输出将用等号“=”补足。这可以隔断附加的信息造成编码的混乱。这就是BASE64。

UEsDBBQAAgAIAEapPiS/mrkHoQEAAEECAAAMAAAAYWNhZDd+dWUudHh0d

VFRb5swGHyPlP9Q5IetTUICzCUJASTiFuIQhwbHRJnUqmRsndqmVQO0CsK/fX

bRVvVh+AV9vrvv7txunYiPV8rAW3n33w5BR9FAN3ld34Axr9OHIjtkt7wC3bmKH

D+zznjteTGvjBnVFGCdxz265XW7dfI+ZVFyRjegO3hix8nlfGcdjeLqy/rGTp0Sj+J

p8Djho9oIWRSX0IYIwwmWbF4RHKYK0ByCaI9u4u3HukYZIvE32+fZyz7L

含有 MIME/BASE64 编码的邮件,你查看它的源码时 一般都含有:“This is a multi-part message in MIME format.”这样的句子。也可以被绝大多数的 email 程序进行解码,包括 Netscape、MS Mail、Eudora等。这些程序可以正确识别邮件的正文,恢复 MIME/BASE64 编码的部分为正确的文字或夹带的二进制文件。

如果这些文件不能正确被恢复,可以将邮件原文存成文本文件,改文件名后缀为 .UUE,让 Winzip 自动识别并恢复。推荐使用 Winzip 6.3 SR-1 或更高的版本。也可以将文件后缀改为 .EML , 由 Microsoft Mail 或 OutLook Express 打开,该软件也可以自动解码。另外很多网点,如

http://www.shareware.com 、

http://www.download.com 、

http://www.hotfiles.com 、

http://www.alberts.com

等都可以通过查询 MIME 关键字得到大量的小型应用程序支持 MIME 的转换。

http://bbs.powereasy.net/dispbbs.asp?boardid=67&ID=252514
孤岛其人 的blog文章转贴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177)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