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中的void(0)与#

Javascript中void是一个操作符,该操作符指定要计算一个表达式但是不返回值。

void 操作符用法格式如下:

1. javascript:void (expression)

2. javascript:void expression

如:<a href="javascript:void(0)">单击此处看看效果</a> //实际上相当于一个死链接。

如:<a href="javascript:void(document.form.submit())">单击此处提交表单</a> //用户单击时会提交表单

注意:<a href="#">单击此处</a>   与<a href="javascript:void(0)">单击此处</a>的区别:

#只是包含一个位置信息,默认的锚是#Top,也就是网页的最上端。

而javascript:void(0)是一个死链接。

[转载文章]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97)喜欢(0)JavaScript/Ajax开发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