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使用参数化UPDATE数据时,数据无法更新的问题

    今天update access数据库时,使用了参数化的方式,结果不报错,但是数据也没有更新。经过google发现access使用参数化时,参数位置必须和赋值顺序相同才行,否则更新时就会出现数据无法更新但是也不报错的怪现象。

      例如:update tablename set [a]=@a,[b]=@b where [id]=@id

      那么你在加参数时,也必须先加@a,再加@b,最后加@id.也就是说必须要
cmd.Parameters.AddWithValue(“@a”,a);cmd.Parameters.AddWithValue(“@b”,b);cmd.Parameters.AddWithValue(“@id”,id);顺序如果错了,就无法更新了。这一点和sql server不一样。在sql server中,不必关心参数增加的顺序。

      因为access在update时参数错位不会报bug,只是不更新,所以这一点在写程序时一定要注意。

如需转载,请注明本文原创自CSDN TJVictor专栏:http://blog.csdn.net/tjvictor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98)喜欢(0)SQL及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