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I概述

关于wmi的定义可以在网上和msdn中查询,我在这里想说说自己对wmi的理解。Wmi是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windows管理方法)的缩写。在wmi中微软以注册表形式提供了大量的设备信息,可以通过wmi中的相关方法来修改、设置这些设备的信息,从而达到控制计算机的目的。比如可以通过root\cimv2\win32_Directory中的delete方法来删除硬盘中的指定目录。关于root\cimv2\win32_Directory会在下面的篇幅中重点介绍。

Wmi的命名空间是个树型结构的,就像windows注册表一样(如图一):

其中aspnet是wmi监控asp.net运行情况的命名空间。CIMV2是环境基本信息的命名空间。MicrosoftIISv2是wmi控制IIS6.0的命名空间等。我们将从CIMV2一步一步的介绍这几个命名空间中的基本属性和方法。

下一篇文章我将介绍一个查看系统wmi各种属性和方法的工具------WMI Tools

如需转载,请注明本文原创自CSDN TJVictor专栏:http://blog.csdn.net/tjvictor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37)喜欢(0)Asp.Net/C#/W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