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Management命名空间

提供对大量管理信息和管理事件集合的访问,这些信息和事件是与根据 Windows 管理规范 (WMI) 结构对系统、设备和应用程序设置检测点有关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可以使用从 ManagementObjectSearcher 和 ManagementQuery 派生的类,查询感兴趣的管理信息(例如在磁盘上还剩多少可用空间、当前 CPU 利用率是多少、某一应用程序正连接到哪一数据库等等);或者应用程序和服务可以使用 ManagementEventWatcher 类预订各种管理事件。这些可访问的数据可以来自分布式环境中托管的和非托管的组件。

Management命名空间里面包括大量的类,说实话,有许多类我都没有用过,下面我主要介绍一下几个比较常用的类。

类名

说明

ConnectionOptions

用于设置wmi连接远端计算机时的域名、用户名和密码等

ManagementScope

用于连接远端计算机。需要设置连接的wmi命名空间和ConnectionOptions

InvokeMethodOptions

调用wmi相关方法时的一些选项,比如调用服务的Start时的服务开启的超时等设置

ManagementBaseObject

包含管理对象的基本元素。它用作更具体的管理对象类的基类。

ManagementClass

表示公共信息模型 (CIM) 管理类。管理类是一个 WMI 类,如 Win32_LogicalDisk 和 Win32_Process

ManagementException

表示管理异常。

ManagementObject

表示wmi的具体实例

ManagementObjectSearcher

基于指定的查询检索管理对象的集合。此类是用于检索管理信息的较为常用的入口点之一。例如,它可以用于枚举系统中的所有磁盘驱动器、网络适配器、进程及更多管理对象,或者用于查询所有处于活动状态的网络连接以及暂停的服务等。

ManagementPath

提供一个包装,用于分析和生成 WMI 对象的路径。比如root\cimv2\win32_service等等。

ManagementQuery

提供所有管理查询对象的抽象基类。建议使用它的继承类来实现相关的查询。

MethodData

包含关于 WMI 方法的信息。比如MethodData 类列出有关 Win32_Process.Create 方法的信息(例子详见msdn)。

ObjectQuery

继承自ManagementQuery,表示返回实例或类的管理查询。

PropertyData

表示关于 WMI 属性的信息。比如使用 PropertyData 类列出有关 Win32_OperatingSystem 类的信息(例子详见msdn)。

QualifierData

包含关于 WMI 限定符的信息。比如使用 QualifierData 类列出有关 Win32_Service 类的限定符信息(例子详见msdn)。

WqlObjectQuery

继承自ObjectQuery。表示 WQL 格式的 WMI 数据。

SelectQuery

继承自WqlObjectQuery。表示 WQL SELECT 数据查询。

以上就是常用的management命名空间中的类,其中有些类在msdn中有详细的说明和例子,但是有些类的用法却不太清楚。在下面的章节中我就把相关类的用法介绍给大家。

如需转载,请注明本文原创自CSDN TJVictor专栏:http://blog.csdn.net/tjvictor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24)喜欢(0)Asp.Net/C#/W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