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设置线条样式

问题
我要设置线条样式
解决办法
使用lineStyle( )方法
讨论
在绘画之前,必须先设置Graphics对象的线条样式。如果你没设置,默认的线条样式为undefined而且线条和填充都不能被渲染。可使用Graphics对象的lineStyle( )方法设置。


lineStyle( )方法接受多个参数,所以得参数都是可选的,他们都是:
thickness
定义线条的宽度,默认值为1,范围为0到255。如果指定的值超出它会自动工调整最接近的合法数值。
color
线条的颜色,默认为0x000000。
alpha
线条的透明度,范围为0到1,默认为1。
pixelHinting
布尔型,指示线条是否包住整个像素,默认为false。
scaleMode
flash.display.LineScaleMode 中的一个常量, 有NORMAL ( 默认), NONE, VERTICAL, 和HORIZONTAL。当值为NORMAL,随着所在对象的缩放而缩放。比如,如果有个含有1像素的线条的sprite被缩放到200%,那么线条的宽度也缩放到2个像素。如果设置为NONE,线条不会被缩放。如果设置为VERTICAL,则只在垂直方向所放,如果设为HORIZONTAL,则在水平方向所放。
caps
指定线条末端的封盖,它是flash.display.CapsStyle 的常量,有NONE, ROUND (默认),和SQUARE.
joints
当连接线段时所指定的类型,它是flash.display.JointStyle 的常量,有BEVEL, MITER, 和ROUND
(默认).
miterLimit
当连接类型为MITER 时还要指定斜接限制。默认为3,范围从1到255。

所以的参数都是可选的,像下面的代码这样是最简单的调用:
sampleSprite.graphics.lineStyle( );
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候设置lineStyle( )方法,比如说,你设置20像素画了绿线,再设置10像素画蓝线。
如果调用了clear( )方法后必须重新设置线条样式,不然就是undefined 状态。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89)喜欢(0)flash/flex/fcs/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