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安装Visual Studio 2008

  使用.NET框架进行应用程序开发的最好的工具莫过于Visual Studio 2008,Visual Studio系列产品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开发环境之一。使用Visual Studio 2008能够快速构建ASP.NET应用程序并为ASP.NET应用程序提供所需要的类库、控件和智能提示等支持,本节会介绍如何安装Visual Studio 2008并介绍Visual Studio 2008中的窗口的使用和操作方法。

1.3.1  安装Visual Studio 2008
  在安装Visual Studio 2008之前,首先确保IE浏览器版本在6.0或更高,同时,可安装Visual Studio 2008开发环境的计算机配置要求如下所示。
? 1)支持的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Vista; Windows XP。
? 2)最低配置:1.6 GHz CPU,384 MB 内存,1024x768 显示分辨率,5400 RPM 硬盘。
? 3)建议配置:2.2 GHz 或更快的 CPU,1024 MB 或更大的内存,1280x1024 显示分辨率,7200 RPM 或更快的硬盘。
? 4)在 Windows Vista上运行的配置要求:2.4 GHz CPU,768 MB 内存。
Visual Studio 2008在硬件方面对计算机的配置要求如下所示。
? 5)CPU:600MHz Pentium处理器或AMD处理器或更高配置的CPU。
? 6)内存:至少需要128m内存,推荐256m或更高。
? 7)硬盘:要求至少有5G空间进行应用程序的安装,推荐10G或更高。
? 8)显示器:推荐使用800*600分辨率或更高。

  当开发计算机满足以上条件后就能够安装Visual Studio 2008,安装Visual Studio 2008的过程非常简单。

(1)单击Visual Studio 2008的光盘或MSDN版的Visual Studio 2008(90天试用版)中的setup.exe安装程序进入安装程序,如图1-3所示。

Visual Studio 2008安装界面

1-3  Visual Studio 2008安装界面


(2)进入Visual Studio 2008界面后,用户可以选择进行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单击【安装Visual Studio 2008】按钮进行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如图1-4所示。

加载安装组件

1-4  加载安装组件

  在进行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前,Visual Studio 2008安装程序首先会加载安装组件,这些组件为Visual Studio 2008的顺利安装提供了基础保障,安装程序在完成组件的加载前用户不能够进行安装步骤的选择。

(3)在安装组件加载完毕后,用户可以单击【下一步】按钮进行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用户将进行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路径的选择,如图1-5所示。

选择Visual Studio 2008安装路径

图1-5  选择Visual Studio 2008安装路径


  当用户选择安装路径后就能够进行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用户在选择路径前,可以选择相应的安装功能,用户可以选择“默认值”、“完全”和“自定义”。选择“默认值”将会安装Visual Studio 2008提供的默认组件,选择“完全”将安装Visual Studio 2008的所有组件,而如果用户只需要安装几个组件,可以选择自定义进行组件的选择安装。

(4)选择后,单击【安装】按钮就能够进行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如图1-6所示。
     

 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

 图1-6  Visual Studio 2008的安装


       等待图1-6中的安装界面中左侧的安装列表的进度,当安装完毕后就会出现安装成功界面,说明已经在本地计算机中成功的安装了Visual Studio 2008。

1.3.2  主窗口
  在安装完成Visual Studio 2008后就能够进行.NET应用程序的开发,Visual Studio 2008极大的提高了开发人员对.NET应用程序的开发效率,为了能够快速的进行.NET应用程序的开发,就需要熟悉Visual Studio 2008开发环境。当启动Visual Studio 2008后,就会呈现Visual Studio 2008主窗口,如图1-7所示。
 

Visual Studio 2008主界面

图1-7  Visual Studio 2008主界面

  在图1-7中所示,Visual Studio 2008主窗口包括其他多个窗口,最左侧的是工具箱,用于服务器控件的存放;中间是文档窗口,用于应用程序代码的编写和样式控制;中下方是错误列表窗口,用于呈现错误信息;右侧是资源管理器窗口和属性窗口,用于呈现解决方案,以及页面及控件的相应的属性。

1.3.3  文档窗口
  文档窗口用于代码的编写和样式控制。当用户开发的是基于Web的ASP.NET应用程序时,文档窗口是以Web的形式呈现给用户,而代码视图则是以HTML代码的形式呈现给用户的,而如果用户开发的是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则文档窗口将会呈现应用程序的窗口或代码,如图1-8、1-9所示。
 

Windows程序开发文档窗口

图1-8  Windows程序开发文档窗口

Web程序开发文档窗口

图1-9  Web程序开发文档窗口

  当开发人员进行不同的应用程序开发时,文档窗口也会呈现为不同的样式以便开发人员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在ASP.NET应用程序中,其文档窗口包括三个部分,如图1-10所示。
 

文档主窗口


图1-10  文档主窗口
  正如图1-10所示,主文档窗口包括三个部分,开发人员可以通过使用这三个部分进行高效开发,这三个部分的功能如下所示。

  页面标签:当进行多个页面进行开发时,会呈现多个页面标签,当开发人员需要进行不同页面的交替时可以通过页面标签进行页面替换。

  视图栏:用户可以通过视图栏进行视图的切换,Visual Studio 2008提供“设计”,“拆分”和“源代码”三种视图,开发人员可以选择不同的视图进行页面样式控制和代码的开发。

  标签导航栏:标签导航栏能够进行不同的标签的选择,当用户需要选择页面代码中的<body>标签时,可以通过标签导航栏进行标签或标签内内容的选择。

  开发人员可以灵活运用主文档窗口进行高效的应用程序开发,相比Visual Studio 2005而言,Visual Studio 2008的视图栏窗口提供了拆分窗口,拆分窗口允许开发人员一边进行页面样式开发和代码编写。
注意:虽然Visual Studio 2008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拆分窗口,但是只有在编写Web应用中文档主窗口才能够呈现拆分窗口。

1.3.4  工具箱
  Visual Studio 2008主窗口的左侧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工具箱,工具箱中包含了Visual Studio 2008对.NET应用程序所支持的控件。对于不同的应用程序开发而言,在工具箱中所呈现的工具也不同。工具箱是Visual Studio 2008中的基本窗口,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工具箱中的控件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如图1-11和图1-12所示。

工具箱

图1-11  工具箱        

选择类别

图1-12  选择类别
  正如图1-11中所示,系统默认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数十种服务器控件用于系统的开发,用户也可以添加工具箱选项卡进行自定义组件的存放。Visual Studio 2008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不同类别的服务器控件,这些控件被归为不同的类别,开发人员可以按照需求进行相应类别的控件的使用。开发人员还能够在工具箱中添加现有的控件。右击工具箱空白区域,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选择项】选项,系统会弹出窗口用于开发人员对自定义控件的添加,如图1-13所示。
 

添加自定义组件


图1-13  添加自定义组件
  组件添加完毕后就能够在工具箱中显式,开发人员能够将自定义组件拖放在主窗口中进行应用程序中相应的功能的开发而无需通过复杂编程实现。

注意:开发人员能够在互联网上下载其他人已经开发好的自定义组件进行.NET应用程序开发,这样就无需通过编程实现重复的功能。

1.3.5  解决方案管理器
  在Visual Studio 2008的开发中,为了能够方便开发人员进行应用程序开发,在Visual Studio 2008主窗口的右侧会呈现一个解决方案管理器。开发人员能够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进行相应的文件的选择,双击后相应文件的代码就会呈现在主窗口,开发人员还能够单击解决方案管理器下方的服务器资源管理器窗口进行服务器资源的管理,服务器资源管理器还允许开发人员在Visual Studio 2008中进行表的创建和修改。如图1-14、1-15所示。

解决方案管理器

图1-14  解决方案管理器          

服务器资源管理器

图1-15  服务器资源管理器
  解决方案管理器就是对解决方案进行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想象成是一个软件开发的整体方案,这个方案包括程序的管理、类库的管理和组件的管理。开发人员可以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双击文件进行相应的文件的编码工作,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也能够进行项目的添加和删除等操作,如图1-16所示。
 

解决方案管理器


图1-16  解决方案管理器
  在应用程序开发中,通常需要进行不同的组件的开发,例如我开发用户界面,而我的一个同事进行后台开发,在开发中,如果将不同的模块分开开发或打开多个Visual Studio 2008进行开发是非常不方便的。解决方案管理器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将一个项目看成是一个“解决方案”,不同的项目之间都在一个解决方案中进行互相的协调和相互的调用。

  注意:Visual Studio 2008可能在默认情况下不会呈现解决方案管理器中的“解决方案‘1-1’这个标题”,开发人员可以在“工具”菜单栏的“选项”中的项目和解决方案中选择“总是显式解决方案”,如果没有项目和解决方案,则需要点击“显式所有设置”。

1.3.6  属性窗口
  Visual Studio 2008提供了非常多的控件,开发人员能够使用Visual Studio 2008提供的控件进行应用程序的开发。每个服务器控件都有自己的属性,通过配置不同的服务器控件的属性可以实现复杂的功能。服务器控件属性如图1-17、1-18所示。

控件的样式属性


图1-17  控件的样式属性

控件的数据属性

图1-18  控件的数据属性
  控件的属性配置中,可以为控件进行样式属性的配置,包括配置字体的大小、字体的颜色、字体的粗细、CSS类等相关的控件所需要使用的样式属性,有些控件还需要进行数据属性的配置。这里使用了GirdView控件进行数据呈现并将PageSize属性(分页属性)设置为30,则如果数据条目数大于30则该控件会自动按照30条目进行分页,免除了复杂的分页编程。

1.3.7  错误列表窗口
  在应用程序的开发中,通常会遇到错误,这些错误会在错误列表窗口中呈现,开发人员可以单击相应的错误进行错误的跳转。如果应用程序中出现编程错误或异常,系统会在错误列表窗口呈现,如图1-19所示。
 

错误列表窗口


图1-19  错误列表窗口
  相对于传统的ASP应用程序编程而言,ASP应用程序出现错误并不能良好的将异常反馈给开发人员。这在一方面是由于开发环境的原因,因为Dreamware等开发环境并不能原生的支持ASP应用程序的开发,另一方面也是由于ASP本身是解释型编程语言而无法进行良好的异常反馈。

  对于ASP.NET应用程序而言,在应用程序运行前Visual Studio 2008会编译现有的应用程序并进行程序中错误的判断。如果ASP.NET应用程序出现错误,则Visual Studio 2008不会让应用程序运行起来,只有修正了所有的错误后才能够运行。

注意:Visual Studio 2008的错误处理并不能将应用程序中的逻辑错误检测出来,例如1除以0的错误是不会被检测出来,错误处理通常情况下处理的是语法错误而不是逻辑错误。

  在错误列表窗口中包含错误、警告和消息选项卡,这些选项卡中的错误的安全级别不尽相同。对于错误选项卡中的错误信息,通常是语法上的错误,如果存在语法上的错误则不允许应用程序的运行,而对于警告和消息选项卡中信息安全级别较低,只是作为警告而存在,通常情况下不会危害应用程序的运行和使用。警告选项卡如图1-20所示。
 

警告选项卡


图1-20  警告选项卡
  在应用程序中如果出现了变量未使用或者在页面布局中出现了布局错误,都可能会在警告选项卡中出现警告信息。双击相应的警告信息会跳转到应用程序中相应的位置,方便开发人员对于错误的检查。

注意:虽然警告信息不会造成应用程序运行错误,但是可能存在潜在的风险,推荐开发人员修正所有的错误和警告中出现的错误信息。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22)喜欢(0)Asp.Net/C#/W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