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小结

本章介绍了C#语言的基本知识,包括变量、变量规则、表达式、条件语句、循环语句以及异常处理,本章主要讲解了:
1)变量:介绍了变量的概念、变量的声明以及初始化。

2)变量规则:介绍了变量的命名、规则。

3)表达式:介绍了表达式的创建和使用方法。

4)条件语句:介绍了if、if else、if else if、switch等条件语句的使用方法。

5)循环语句:介绍了for,while、do while、foreach等循环语句的使用方法。

6)异常处理:介绍了异常以及throw、try-catch、try-finally、try-catch-finally语句的使用方法。

C#语言的特性参考了Java的技术规则,在C#中也有一个虚拟机,叫公共语言运行环境(CLR)。C#的体系结构与Windows的体系结构十分相同,因此C#很容易被开发人员使用并熟悉,能够很快的适应开发。C#和C++也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学习C++的开发人员也能够适应C#的学习和开发。C#比C++又有了更多的增强功能,如类型安全,事件处理,随便帐集,代码安全性,垃圾回收等。

C#是基于.NET体系的,也是.NET体系中的风云人物。学好C#,读者不仅能够开发ASP.NET应用程序,也能够开发WinForm、WPF、WCF等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的开发原理上都是相通的,所以,掌握好C#基础是非常必要的。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70)喜欢(0)Asp.Net/C#/W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