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连接非默认MSSQL数据库实例

  如果安装了多个数据库实例【如同一台电脑上同时安装了mssql2000和mssql2005时,此时为了此两种版本的数据库能同时存在,需要为另外一个版本的数据库指定不同的实例名称,具体参考这篇文章"Sql2000和Sql2005共存安装详细过程"】时,如果要连接到指定的示例上,需要使用data source属性来指定实例的名称。

  一般的格式如下

server=机器名称;data source=机器名称\实例名称;uid=账户名;pwd=密码;database=数据库名称;

  参数值解释
1)机器名称:安装mssql服务器的机器名称或者ip地址。如果是安装在本地,可以使用“.”来代替。
2)实例名称:要连接到的实例名称,注意机器名称要加上。
3)账户:连接此实例的账户名称,注意如果安装了不同版本的mssqlserver,注意要自己去对应版本的mssqlserver中创建用户名。
4)密码:连接实例的账户对应的密码。
5)数据库名称:实例中实际存在的数据库的名称

这些参数不分先后,可以调换循序,用分号“;”分隔开。


EG
  假设mssql2000为默认实例,mssql2005指定了实例名称为sql2005,那么要连接sql2005实例,驱动字符串如下。

server=shaobo;data source=shaobo\sql2005;uid=sa;pwd=;database=test;

或者 对于安装到本地的mssqlserver可以使用下面的

server=.;data source=.\sql2005;uid=sa;pwd=;database=test;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ASP.NET连接非默认MSSQL数据库实例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402)喜欢(0)SQL及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