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关闭win2003系统

  对于win2003系统,如果未进行一些设置,在关闭系统时不但需要选择进行何种操作,还得添加关闭原因什么的,很麻烦。

  要关闭填写关机原因,按照下面步骤完成。
  第一步,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

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第二步,依次点击“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再右边找到“显示"关系事件跟踪程序"”项目,这个项目的值默认是“未被配置”的,此时会显示“事件跟踪程序”在关机时需要填写关机原因。

默认开启事件跟踪程序


  第三步,双击打开这个项目,然后设置单选按钮为“已禁用”,确定。

事件跟踪程序

关闭事件跟踪程序

关闭事件跟踪程序

  执行完上面的步骤后就关闭了“事件跟踪程序”了,不需要填写关闭,重启原因。不过还是有些麻烦,还得选择进行何种操作,“关闭”,“重启”,“待机”还是“注销”。

  为了更加快捷关闭win2003系统,可以考虑添加系统右键菜单,右键项目执行dos指令shutdown -s -t 0来关闭系统,shutdown -r来重启动系统。

  添加“重新启动”,“关系系统”到右键菜单的效果图如下,不过有问题,就是在非文件类型,如“我的电脑”,“网上邻居“,文件夹,盘符等都会存在这两个菜单。

系统右键菜单

  将下面红色内容保存为.reg文件双击运行即可完成右键项目的添加。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restart]
@="重新启动"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restart\command]
@="shutdown -r -t 0"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shutdown]
@="关闭系统"

[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shutdown\command]
@="shutdown -s -t 0"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如何快速关闭win2003系统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99)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