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返回值存在存在空白符导致if语句不执行

  在使用ajax的repnseText属性获取动态页返回值进行一些简单判断,如if(xhr.responseText=='yes'){},使用alert)xhr.responseText)输出时确实是yes字符串,但是为什么if语句块就是不执行呢?

  此时需要注意了,大部分导致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请求的文件,此页面的非服务器端脚本代码输出部分存在空白符号,这些空白符号会岁着脚本动态的输出内容一起回传到客户端,导致出现空白符号而使if语句判断不通过,而不执行if语句代码块。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asp的
+展开
-HTML
<%response.write "yes"%>源代码的其他内容

  上面的例子未使用response.End语句结束输出,那么“源代码的其他内容”这些语句也会输出到客户端,那么返回值就变成“yes源代码的其他内容”了。

  那么假设“源代码的其他内容”为一个不小心碰到的空格符号,肉眼发现不了,虽然使用alert(xhr.responseText)查看时看到的确实是yes,但是实际的内容确实“yes ”,注意多了一个空白符号,通过alert(xhr.responseText.length)发现输出的是4个字符,所以if语句就出错了。所以要使用response.End结束输出源代码及动态页其他的输出结果。

  但是也是存在一个问题,如果是<%%>代码块前面不小心用空白键打出了一个空格,这样返回值就是“ yes”了,和“yes”对比还是不正确。

  综合上面说的,有2中办法解决这种问题

  第一种,仔细检查请求的页面,<%%>代码块前面的空白符号全部删除,并且使用response.end结束输出,这个需要非常耐心,看的非常仔细才行。
+展开
-HTML
<%response.write "yes":response.end'结束输出%>


  第二种,在客户端进行空白符替换处理。
+展开
-JavaScript
     var txt=xhr.responseText;
     txt=txt.replace(/^\s*|\s*$/,'');//去掉首尾的空白符号
     if(txt=='yes')alert('合格');
     else alert('不合格');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ajax返回值存在存在空白符导致if语句不执行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200)喜欢(0)JavaScript/Ajax开发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