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mms流媒体服务器详细安装+配置

目的:实现mms流媒体播放器的配置
操作系统:Windows2003+SP2
mms流媒体服务器软件:WIndows2003系统自带的Windows Midia Servers,本版 9

  第一步,安装Windows Midia Servers。“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找到“Windows Midia Servers”,然后勾选,点击“下一步”开始安装Windows Midia Servers。
小提示:在安装过程中有可能会提示插入系统盘。最好放入原来的Windows2003系统安装盘,要不软件有可能出现一些乱七八糟的错。
安装Windows Midia Servers

  第二步,配置Windows Midia Servers。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中找到“Windows Midia Servers”图片,双击运行,Windows Midia Servers界面如下图所示。Windows Midia Servers安装完成后默认已经建立了一个“<默认>点播”的发布点,被发布的文件默认在C:\WMPub\WMRoot\下面。一般为了方便管理,会统一将视频和音频文件放到另外一个盘符下。
Windows Midia Servers控制台

  有2种方法建立发布点,一种是向导式的,一种是高级方式。如下所示  建立发布点
  一)向导式
  1.、选择“添加发布点(向导)(W)...”。然后下一步
添加发布点(向导)(W)...
  2、输入发布点名称,然后下一步
输入发布点名称
  
  3、发布点的内容类型。有4种类型,除了第一种“编码器(实况流)”外,其他都是已经存在的视频或音频文件。根据需要选择一种类型。注意选择了“实况流”的话,在下一步的“发布点类型”中只能选择“广播发布点”,而不能选择“点播发布点”。我选择的是“目录中的文件”,这样就可以通过“http://IP/发布点名称/目录下的视屏或者音频文件名称”来播放了。
发布点的内容类型 
  4、发布点类型,选择点播或者是广播方式。点播方式可以控制流,广播无法控制流快进。
发布点类型  
  5、目录位置,选择你的视频或者音频放置的目录。通过资源管理器浏览到存放视频和音频的目录,然后复制路径,粘贴到“目录位置”输入框内。
  小提示:由于本人使用的NTFS文件系统,配置过权限。所以如果你也是一样的文件系统,不能使“浏览(S)...”来查找目录,要不会提示“错误描述:您用来运行Windows Midia服务器的账户要求对该目录或文件的访问权限。请确认网络服务账户具有访问该目录或文件的权限。错误代码:0x80070005”的错误。因为Windows Media是运行在NetWork Service下的,如果此用户没有访问盘符的权限,就会提示错误。我们并不需要将NetWork Service用户加到盘符上,而直接加到视频或者音频存放的目录即可。
目录位置  
  6、选择内容播放,可以是循环播放或者随机播放。
选择内容播放  
  7、选择是否记录单播的日志。下一步就是发布点的摘要,再下一步,完成发布点的创建。
是否记录单播的日志  
发布点摘要
添加发布点完成


  如果文件系统是FAT32的用户,到此就已经完成配置,可以测试视频文件播放了。但是对于NTFS文件系统用户,还需要进行一些权限的配置。否则在测试视频或者硬盘时,需要输入用户名或者密码。
  
  视频测试
  点击刚才创建的发布点,在右边选择“源”选项卡。里面列出了文件夹下的所有视频和音频文件,右键点击任何一个视频或者音频文件,选择“测试此文件”。如果是NTFS文件系统,就会出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需要配置下权限。
视频测试

视频测试

视频测试
  
  NTFS文件系统权限配置
  1)默认访问发布点的用户是“WMUS_计算机名称”的用户,运行Windows Media服务器的用户名是NetWork Service这个账户,所以将这两个用户的都加到视频和音频放置的文件夹上,权限为读取。
  2)回到Windows Media控制台,点击刚才创建的站点,在右边点击“属性”选择项卡,找到“验证”项目,在右边的插件项目下右键选择“WMS 匿名用户身份验证”,然后“启用”即可完成匿名访问视频文件。当然你也可以指定另外的用户访问发布点,记得同时给第一点的文件夹上加上次用户的读取权限。
Windows Media service权限配置

Windows Media service权限配置 

  再次测试,ok,不再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浏览器中输入 mms://IP地址/播放点名称/视频或者音频文件名称,这样就会自动调用Windows Media播放器播放文件了。
测试视屏文件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图]mms流媒体服务器详细安装+配置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174)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