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开发系列(九)——GMap2可以有哪些设置项

初始化一个 GMap2 对象除了可以 使用 GMapOptions 参数设置谷歌地图 外,在创建 GMap2 对象后还可以用一些方法设置地图的一些通用属性,照我的使用习惯和频率,做个分类 ( 如果我在标题后没有添加  默认  ,则这个属性在默认状态下地图是不支持的,另外,文中的 map  GMap2 的实例对象,省得用 GMap2 来作方法声明的时候有人误解 )  

1 
、可以连续缩放 
    
地图缩放的时候旧图块在新图块加载完成之前不会直接消失,图块的切换比较平滑,在网速较慢的时候这种效果会好一些。地图默认情况下不支持,建议打开这个功能。使用 map.enableContinuousZoom() / map.disableContinuousZoom() 方法来切换。另外,需要的时候你可以使用 map.continuousZoomEnabled() 方法来探测一下地图是否支持连续缩放。 

2 
、支持滚轮缩放 
    
使用鼠标滚轮来实现地图缩放,默认也是不支持的,建议打开。使用 map.enableScrollWheelZoom() / map.disableScrollWheelZoom() 方法来切换,使用 map.scrollWheelZoomEnabled() 方法来探测。 

3 
、支持双击缩放 
    
左键双击放大地图,默认也是不支持,建议打开。使用 map.enableDoubleClickZoom() / map.disableDoubleClickZoom() 方法切换,使用 map.doubleClickZoomEnabled() 方法探测。另外,右键双击缩小地图默认是支持的,没有发现地图 API中有方法可以改变右键双击的属性。 

4 
、支持地图拖动(默认) 
    
按住左键拖动地图,默认是支持的。使用 enableDragging/disableDragging 方法切换,使用 draggingEnabled() 方法探测。这个估计是个比较老的方法,因为在已经有静态地图 API 的情况下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理由不让地图可以拖动,除非你是想临时的禁止地图可拖动。 

5 
、支持信息窗口(默认) 
   
在需要的时候地图可以弹出一个泡状的东东,在里面显示信息,默认也是支持的。使用 enableInfoWindow/disableInfoWindow 方法切换,使用 infoWindowEnabled() 方法探测。一般情况下,这个属性让它保持默认就好了,如果你只需要在地图上标注并且不允许任何信息窗口的弹出,或者想上一个地图拖动的属性一样,需要临时性的禁止。 

6 
、添加搜索栏 
   
把地图左下角的 Logo 换成一个带搜索框的控件,这样你就可以在你的地图中直接使用谷歌的数据源来支持用户搜索,定制好的话简直就可以当作一个微型的地图主页来用。这个是中文 API 中新增的功能,以前的文章中我提到使用 GMapOptions 中的 googleBarOptions 属性可以来定制这个控件的。这个在地图上默认是没有添加的,所以,如果你没有使用 map.enableGoogleBar() 方法来显式的声明加上搜索栏的话, googleBarOptions 也是不会起作用的。 添加搜索栏反向的禁用操作是 map.disableGoogleBar() 


来源:http://blog.csdn.net/jiali765/archive/2010/03/02/5338493.aspx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95)喜欢(0)Google Maps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