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开发系列(十一)——谷歌地图上的快捷键

前面设置地图的博文里面其实漏掉了一个很有意思而又不太引人注目的地图特性,就是设置地图的快捷键。 
说实话,之前我也没有注意过这一点,甚至都没有想过地图可以支持快捷键,一个以拖拽成名的应用,谁又能想到可以用快捷键来控制呢。 
有一天无聊的上下翻动地图 API 的文档,突然发现一个很陌生的类, GKeyboardHandler ,没见过! 
仔细看了一下,居然是用来使地图支持键盘操作的,更有意思的是,这个类在文档顶部的类名列表中没有出现,不知道是整理文档的疏漏,还是因为这个类太小,小的连一个方法或者参数都没有,只有光秃秃一个类充作构造函数。也可能是这个类所支持的键盘操作有限吧,我把支持的键做了个列表:

动作

方向键

向对应的方向连续移动地图,同时按下邻近的两个会向对角移动

Home End

 3  4 的幅度左右平移地图 ,动画效果

Page Up Page Down

 3  4 的幅度上下平移地图,动画效果

+ / -

放大/缩小一个级别的地图


只有地图的移动和缩放操作,特意到地图主页上试了试,支持,没有问题,只不过你需要先点击地图,使地图容器处于激活状态。用起来也不错,感觉地图的移动居然比鼠标拖动时还要平滑。 
如果需要在你自己的地图上使用,只需要一句话: 

new GKeyboardHandler(map);

够简单吧,呵呵,赶紧扔开你的鼠标到右边的地图上试试吧。

来源:http://blog.csdn.net/jiali765/archive/2010/03/02/5338516.aspx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16)喜欢(0)Google Maps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