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Express 无法执行导出 初始化MAPI时出错

  今天想利用OE导入员工提交过来的邮件,查看员工的客户联系情况。发现使用OE邮件导入出错。使用Outlook Express 进行导出邮件操作也错误,提示 初始化MAPI 时出错

查看下MAPI的解释:
  MAPI是Messaging Application Progrmming Interface的缩写.邮件或邮件撰写应用程序接口.编程人员用于创建邮件撰写和工作组应用程序(如电子邮件、计划、日程表和文档管理)的开放和全面的邮件撰写接口.在分布式客户/服务器环境中,MAPI在 Windows开放服务系统(WOSA)范围内提供企业邮件撰写服务. 可以WINDOWS应用程序接入到从Micorsoft Mail到Novell MHS的多种消息系统.但是,MAPI只限于日常工作的水平上工作,即感知邮件应用程序,它可在网络上交换邮件和数据.

  MAPI接口是由微软公司提供的一系列供使用者开发Mail、Scheduling、bulletin board、communication程序的编程接口。在使用MAPI设计程序时,首先必须在程序和MAPI之间建立一条或数条Session;当Session建立好之后,Client端程序就可以使用MAPI所提供的功能。

  MAPI的功能主要分成三大部分:Address Books、Transport和Message Store。Address Books主要负责设置E-mail type、protocol等参数;Transport负责文件的发送和接收等功能;Message Store则负责发送接收等信息的处理。

  看来MAPI很重要。如果初始化出问题,我的OE是该重新安装了。我手上的pst格式的文件。pst文件的管理,可以参考微软的帮助文档,如何在 Outlook 2007、Outlook 2003 及 Outlook 2002 中管理 .pst 文件。

  要重新安装OE怕的是原来的邮件数据的丢失,原先的邮件数据都已文件的形式存储在目录文档中,只要把他们找出来,放到临时的目录下作备份,重新安装OE后再使用就可以了。

  在OE中操作,工具-选项-维护-存储文件夹。打开存储文件夹后会看到如下的文件:
Folders.dbx,Offline.dbx,Pop3uidl.dbx,本地文件夹.dbx,草稿.dbx,发件箱.dbx,收件箱.dbx,已发送邮件.dbx,已删除邮件.dbx

  将他们拷贝到一个独立的文件下做备份。
  这时你可以选择重新安装OE,也可以选择重新建立标识。在OE中操作,文件--添加新标识,添加名字。之后 在选工具-选项-维护-存储文件夹位置,选择备份的文件夹即可。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672)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