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如何安装SQL Server 2000

  今天在WINDOWS 7中安装SQL 2000,早就知道应该是会有点问题的,所以一直没有拿定主意安装。在网上和MSDN上查阅了很多别人的经验和总结。大致有以下安装方法:

  就是单独安装MSDE 和 SQLgreeMGMT,前者是用来安装sql Server 2000驱动的,后者是用来管理SQL Server 2000
方法让sql2000能够完美运行
你看看这个
我帮你找的不发切图了,
1、先安装msde2000
微软网站下载: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4/5/1/451d5d5c-69d4-40d5-b85d-f1d756cf46db/CHS_MSDE2000A.exe
MSDE2000安装方式
1)解压
2)进入DOS环境/命令提示符
点击“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输入:
>d: 目录在哪个盘上,则进入到哪个盘上。
>cd\
3)进入解压的目录
>cd d:\msde 点击“Enter”
4)键入: setup sapwd="sa" securitymode=SQL disablenetworkprotocols=0 然后按回车。
参数sapwd是指sa的口令,在SQL Server 2000的安装“安装数据库”步骤的“管理员口令”中用到 ,可以用户自己设定.

这样msde2000就安装好了!

2、装SQL2000直接安装就可以了(安装时选择修改或卸载安装,安装管理工具\其他的.......)
3、打sp4补丁


  不过在安装的过程中过后,一直无法打SQL SP4补丁,一打就出错,或提示登录权限不够。在服务里设置了MSSQLSERVER的登录权限过后,也无法正常打补丁和启动SQL服务。

  以上方法应该没什么大错,因为之前我使用了绿色版的SQLgreeMGMT,本来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也能正常启动服务和企业管理器、查询分析器。但仍然是不能打SP4补丁。因此我就把这删除了。

  郁闷之中,把重新安装好的(按照上面第2点的方法)SQL SERVER个人版卸载掉,再次安装,居然不能选择其它,就此,直接就选择了新实例安装。一路下来,NEXT,SP4补丁,没有任何问题。怪哉!

  企业管理器使用正常,服务启动,附加数据库,软件连接正常。查询分析器连接也正常,呵呵。有点,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的意思。

  目前使用下来,只发现了一个问题,不能在数据库中创建新表,会MMC错误退出。其它操作均正常,不过增加字段是没有问题的,因此我在查询分析器里使用SQL语句

 程序代码
Creat table Name(id int)

  用这样的方式建了一个表,正常通过,刷新查看正常,进去再修改字段名或增加字段。使用居然一切正常了,呵呵。打开的时候也不会提示兼容性问题了。

总结:上述方法或我无意中摸索出来的方法均行得通,MSDE安装是关键。
来源:http://www.gogofly.com/blog/article/Note/78.html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77)喜欢(0)SQL及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