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改系统盘盘符

不常见的问题,一旦遇到还挺棘手,当个资料备份了.

更改系统/启动驱动器盘符方法:
1. 为计算机和“系统状态”做一个完整的备份。
2.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
3. 启动 Regedt32.exe。
4. 转到以下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MountedDevices
5. 单击 MountedDevices。
6. 在安全菜单上,单击权限。
7. 检查以确保管理员有完全控制权限。完成这些步骤后请将权限设置改回原值。
8. 退出 Regedt32.exe,然后启动 Regedit.exe。
9. 转到以下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MountedDevices
10. 找到您想更改到的驱动器盘符(新盘符)。查找“DosDevices\C:”。
11. 右键单击“DosDevices\C:”,然后单击重命名。

备注:必须用 Regedit 而非 Regedt32 来重命名此注册表项。
12. 将其重命名为一个未使用的驱动器盘符“DosDevices\Z:”。(此操作将释放驱动器盘符 C:供稍后使用。)
13. 找到希望更改的驱动器盘符。查找“DosDevices\D:”。
14. 右键单击“DosDevices\D:”,然后单击重命名。
15. 将其重命名为合适的(新)驱动器盘符“DosDevice\sC:”。
16. 单击“DosDevices\Z:”的值,单击重命名,然后将其名称改回到原来的“DosDevices\D:”。
17. 退出 Regedit,然后启动 Regedt32。
18. 将权限改回到原来的管理员权限设置(可能应该是“只读”)。
19. 重新启动计算机。

 

来源:http://home.51.com/moyuenan520/diary/item/10025289.html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26)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