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设置数据库连接运行时超时时间

超时时间已到。在操作完成之前超时时间已过或服务器未响应

  初步分析原因为对MSSQL操作时连接超时,知道这事,以前没留意,大概是在配置文件中设置连接时限,在网上找了下解决方法,大多说在数据库连接字符串里解决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server=.;database=myDB;uid=sa;pwd=password;")
改为: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server=.;database=myDB;uid=sa;pwd=password;Connect Timeout=500")
  似乎没效果。依然运行30秒即报超时!
  突然感觉似乎应该可以在连接数据库代码中指明,式了下con的属性,有个ConnectionTimeout,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server=.;database=myDB;uid=sa;pwd=;");
con.ConnectionTimeout
= 180;//报错,属性ConnectionTimeout 为只读!
  尝试失败,再接着看command对象属性,发现其也有类似属性!CommandTimeout设置一下: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
cmd.CommandTimeout
= 180;
  再运行,即解决,这里设置的时间的180秒,即三分钟!可根据需要设置,如果过长,也可以设置为0,当此属性设置为0时表示不限制时间。此属性值应该慎用。还需要在Web.config配置文件中设置http请求运行时限间
<system.web>  
<httpRuntime maxRequestLength="102400" executionTimeout="720" />
</system.web>

这里设置的为720秒,前面的属性maxRequestLength一般用于用户上传文件限制大小!默认一般为4096 KB (4 MB)。
看一下来自MSDN解释:
     httpRuntime是配置asp.net http运行时设置,以确定如何处理对asp.net应用程序的请求。
     executionTimeout:表示允许执行请求的最大时间限制,单位为秒
     maxRequestLength:指示 ASP.NET 支持的最大文件上载大小。该限制可用于防止因用户将大量文件传递到该服务器而导致的拒绝服务攻击。指定的大小以 KB 为单位。默认值为 4096 KB (4 MB)。
     useFullyQualifiedRedirectUrl:表示指示客户端重定向是否是完全限定的(采用 "http://server/path" 格式,这是某些移动控件所必需的),或者指示是否代之以将相对重定向发送到客户端。如果为 True,则所有不是完全限定的重定向都将自动转换为完全限定的格式。false 是默认选项。
     minFreeThreads:表示指定允许执行新请求的自由线程的最小数目。ASP.NET 为要求附加线程来完成其处理的请求而使指定数目的线程保持自由状态。默认值为 8。
    minLocalRequestFreeThreads:表示ASP.NET 保持的允许执行新本地请求的自由线程的最小数目。该线程数目是为从本地主机传入的请求而保留的,以防某些请求在其处理期间发出对本地主机的子请求。这避免了可能的因递归重新进入 Web 服务器而导致的死锁。
    appRequestQueueLimit:表示ASP.NET 将为应用程序排队的请求的最大数目。当没有足够的自由线程来处理请求时,将对请求进行排队。当队列超出了该设置中指定的限制时,将通过“503 - 服务器太忙”错误信息拒绝传入的请求。
    enableVersionHeader:表示指定 ASP.NET 是否应输出版本标头。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使用该属性来确定当前使用的 ASP.NET 版本。对于生产环境,该属性不是必需的,可以禁用。

来源:http://hi.baidu.com/wangdetian168/blog/item/5d8ee23ed83c9efe828b1300.html/cmtid/37dbf777c9793310b051b9aa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2760)喜欢(0)Asp.Net/C#/W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