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C#字符串类型只执行一次替换

  asp.net中使用C#作为后台语言时,字符串类型的Replace方法只有2种重载版本,会一次替换完匹配的内容。不同asp的replace函数,可以指定开始位置,替换次数和比较类型。如下

ASP中replace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replace (expression,find,replacement,[start],[count],[compare])
参数
expression:必选。包含要替换的子字符串的字符串表达式。
find:必选。要搜索的子字符串。
replacement:必选。要替换为的子字符串。
start:可选。Expression 中的一个位置,从该位置开始搜索子字符串。如果省略,则假定为 1。
count:可选。执行子字符串替换操作的次数。如果省略,则使用默认值 –1,它表示“执行所有可能的替换”。
compare:可选。数值,指示在计算子字符串时要使用的比较类型。可以为0【执行2进制比较,区分大小写】或者1【指定文本比较,就是不区分大小写】

返回值
  如果Find长度为零或为Nothing,,则Replace返回Expression.的副本。如果Replace长度为零,则Replace返回没有Find.的Expression的副本。如果Expression长度为零或为Nothing,或者Start大于Expression,的长度,则Replace返回Nothing.。如果Count为0,则Replace返回Expression.的副本。

  没学过vb.net,不知道字符串的replace方法是否参数同上面的,有多种重载版本。

  要想asp.net--C#执行一次替换,可以使用这则表达式来实现,正则的Replace有6中重载版本,可以指定替换次数了开始位置。比较 类型在构造正则表单时时指定,不在Replace方法中指定。

Regex构造函数
Regex(string pattern)
Regex(string pattern,RegexOptions options)
参数说明
pattern:要匹配的正则表达式模式
options:指定是否要编译,忽略大小写等等

Regex.Replace方法
+展开
-C#
Regex.Replace(string input,string replacement)
Regex.Replace(string input,string replacement,int count)
Regex.Replace(string input,string replacement,int count,int startat)
Regex.Replace(string input,MatchEvaluator evaluator)
Regex.Replace(string input,MatchEvaluator evaluator,int count)
Regex.Replace(string input,MatchEvaluator evaluator,int count,int startat)

参数说明
input:要修改的字符串
replacement:替换字符串
count:进行替换的最大次数
startat:输入字符串开始搜索的位置
evaluator:在每一步计算替换的MatchEvaluator。就是一个函数代理,参数为Match类型,匹配的数据。

+展开
-C#
asp.net--C#字符串只执行一次替换的示例代码
string s = "aaa";
Regex r = new Regex("a");
s=r.Replace(s,"b",1);
Response.Write(s);//输出baa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Asp.Net--C#字符串类型只执行一次替换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270)喜欢(0)Asp.Net/C#/W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