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 adodb.recordset更新数据占用cpu 100%

  今天在改一个asp程序的时候,发现adodb.recordset调用update方法后更新速度超慢,甚至无法响应。打开资源管理器查看,发现iis进程w3wp.exe占用cpu 100%。⊙﹏⊙b汗

  之前一直都可以运行,没出现过cpu 100%使用的问题,后面检查了下,也没发现什么死循环的之类。是不是今天增加了2列后,更新时就出现这种问题了,应该是这新增加的这2列的问题。注释掉这2句后,发现正常了。看来确实是这2列的问题。

  先说下情况,表里面原本就很多列了,加起来也差不多35项了,后面增加的这2项是ntext类型的值,当更新数据的时候就cpu 100%了。

  看来是asp的adodb.recordset对象不支持太多列【包含ntext】的更新,如果其中出现ntext数据时,处理不来,占用100% cpu资源导致无法响应。

  我将其中一项修改为nvarchar(50),另外一项ntext注释掉。发现可以正常更新。后面一去掉注释的ntext语句后又出现100%cpu现象。看来确实是adodb.recordset在更新多列数据,包含ntext时会出现cpu 100%的情况。

  后面只好用recordset更新非ntext类型的数据,然后connection.execute来更新ntext类型数据,╮(╯▽╰)╭,无奈~~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asp adodb.recordset更新数据占用cpu 100%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43)喜欢(0)Asp/VB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