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JS文件运行后无法修改-另外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

    今天在测试一个vbs脚本,编写完毕后运行,发现有些小问题,然后用记事本打开修改,在保存后,发现无法保存,提示“另外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运行vbs脚本的进程是wscript这个进行,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没有发现这个进程,看来不是wscript进行在占用vbs脚本文件。NND,那个鸟进程占用了啊。
另外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
    后面试着删除这个vbs文件的时候,提示“操作无法完成,因为文件已在360tray.exe中打开”,我x,原来是360搞的鬼。
  操作无法完成,因为文件已在360tray.exe中打开
  360的木马防火墙可能监控了可执行文件,如vbs这种脚本文件的修改,一旦运行后,就会以某种方式锁定这个文件,使可执行文件无法修改。

  只需要关闭360木马防火墙里面的“文件防火墙”,或者将要修改的vbs文件添加到信任列表里面,然后重启360程序【无法直接在任务管理器里面结束,因为360还弄了一个主动防御,阻止你从任务管理器里面结束进程,会提示“无法完成操作。拒绝访问。”。囧~~】就可以在vbs运行后也可以修改vbs文件了,不再提示“另外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

将修要修改的vbs文件添加到信任列表


关闭360文件防火墙


无法完成操作。拒绝访问。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vbs/JS文件运行后无法修改-另外一个程序正在使用此文件,进程无法访问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249)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