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减小access数据库的2种办法

如何压缩减小access数据库,有2中办法

常规办法:
1)删除不必要的数据和无用的ACCESS数据库对象例如表、查询、窗体和模块等;
2)压缩数据库
   ACCESS2003压缩举例:打开数据库,点击菜单(工具)——数据库实用工具——压缩和修复数据库

非常规办法:
  ACCESS数据库经过一段时间添加、更改和删除数据库对象后会产生很多代码及数据库对象碎片和垃圾,对于这些东西常规办法是无法清除的。这也是为什么你的ACCESS数据删除很多数据后,大小不变的原因所在。

  怎么办呢?可以这样做:先建立一个同名空白数据库,放在另一个文件夹下,接着打开该空白数据库,导入原数据库全部有用的对象(包括:表、窗体、查询、模块、页、宏,无用的不要导入)

  ACCESS2003导入对象举例:文件——获取外部数据——导入 ,打开“导入”对话框选择需要缩小的数据库后,点击导入按钮,打开“导入对象”对话框 选择全部有用的数据库对象,例如表、窗体等等后点击“确定”按钮 完成导入全部数据库对象。
  经过上述过程后,所有的数据库垃圾都会被清除掉。再对其进行一次压缩操作,ACCESS数据库将会处在理论上最小状态。

来源: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34449005.html?pt=ylmf_ik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压缩减小access数据库的2种办法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60)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