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无法修改windows7 vbs文件关联,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不可用

关键字:windows7 vbs文件 文件关联 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 不可用

  今天在修改一个vbs文件的时候,由于没有打开vs2010编辑器,所以就直接右键,打开方式,结果没有列出vbs可以用哪些程序打开的文件打开,只显示了“打开方式(H)..”来选择要用哪些程序打开,于是就直接选择了vs2010。结果悲剧了,没注意取消掉“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这个复选框,结果vbs文件以后双击都用vs2010打开,而不是用“Microsoft ? Windows Based Script Host”,⊙﹏⊙b汗

windows7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不可用

  再右键vbs文件,“打开方式(H)..”来选择默认程序时,发现是“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是灰色的不可用。我x。即使通过控制面板,程序,始终使用指定的程序打开此文件类型来设置,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还是灰色的不可用。

vbs文件打开方式

控制面板,程序,始终使用指定的程序打开此文件类型

  晕了,网上找了下没有vbs的,是视频文件关联的,通过设置播放器取消关联来实现。在注册表“HKEY_CLASSES_ROOT”中查找.vbs和VBSFile的默认关联程序都不是vs2010,怎么就默认vs2010打开vbs文件了,而不是“Microsoft ? Windows Based Script Host”。



  后面切换到不经常用的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windows7,发现vbs文件默认是“Microsoft ? Windows Based Script Host”打开的,从这个开来,从这个开来,关联程序应该是保存在“HKEY_CURRENT_USER”下面,而不是“HKEY_CLASSES_ROOT”中,结果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中找到了“.vbs”的项,默认打开程序是vs2010的,删除这个项后,再右键vbs文件,“打开方式(H)..”来选择默认程序时,终于是可以选择“Microsoft ? Windows Based Script Host”来打开vbs文件了,O(∩_∩)O哈哈~~,“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的复选框也变为可用的了。

  我(#‵′)靠,原来windows7的文件关联存储在“HKEY_CURRENT_USER”下面,而不是“HKEY_CLASSES_ROOT”里面。如
果谁不小心误操作了文件关联,可以删除“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中对应的扩展名项即可通过邮件,打开方式选择程序打开,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也不会是不可用的。

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可用了~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解决无法修改windows7 vbs文件关联,始终使用选择的程序打开这种文件不可用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615)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