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密HTTPS搜索

  Google的官方博客曾经在上周发布消息称,Google会在下周部署HTTPS(超文本加密传输协议)加密技术的搜索方式,以确保搜索过程的安全性,Google没有食言,现在,HTTPS的Google搜索已经可以使用了。

  Google在官方博客介绍说,普通的HTTP浏览是不安全的,用户和服务器之间的通讯会被第三方监听和干扰,对于Google来说,你在Google搜索的词语会被第三方截获,如果第三方不希望你在Google搜索这个词语,还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阻止用户的搜索行为。

   这也就是Google发布的beta版本的SSL加密搜索的原因,在HTTPS的Google搜索中,用户搜索的信息将无法被第三方获取,也不会出现数 据泄漏的问题。目前HTTPS的Google搜索覆盖了Google网页搜索的部分产品,目前还不支持图片搜索和地图搜索,而其他搜素(资讯、博客、视 频、动态等)都支持。

chrome浏览器

  对于中国用户来说,HTTPS的加密搜索一劳永逸地解决了中国用户对于Google搜索的稳定性问题,我们知道,从某一天开始,一些常用的中文单字在Google中被屏蔽,搜索包 含“吴”、“温”、“贾”、“李”、“习”、“贺”、“周”、“胡”等字的词语,会出现“连接被重置”,这导致一些很常用的词语,例如“学习”、“胡萝 卜”、“温度计”等无法在Google搜索,而现在,使用HTTPS的Google,我们可以搜索你想搜索的任何词语,再也不会出现“连接被重置”了。

  我早在2006年的时候就建议Google能支持HTTPS搜索,没想到要等这么多年才如愿所偿,HTTPS虽然较为耗费系统资源,但对于中国用户来说意义实在太大了。

  为了你的用户隐私、安全和稳定性,现在就把你的Google搜索地址更换为 https://www.google.com 吧。

  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如果你访问 https://www.google.com 自动跳转Google.com.hk,请点一下页面底部的Google.com in English,然后再访问https的Google即可使用。

  Google Chrome浏览器默认在地址栏输入关键字即可搜索,默认是HTTP方式,我们可以设置地址栏默认Google HTTPS搜索的方法,右击地址栏-修改搜索引擎,点“添加”,加上信息“https://www.google.com/search?hl=zh-CN&q=%s”,如图所示,将其设置为默认即可,这样,我们在Google Chrome浏览器中就能默认使用Google HTTPS进行搜索了。

chrome浏览器搜索配置


原文地址: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2186.html


附加说明:

由 于一些新的情况,原文中有的地方需要修正,已经用黄色标记出来。加密搜索的地址为 https://encrypted.google.com/ ,因此浏览器的自定义搜索字串应为“https://encrypted.google.com/search?hl=zh-CN& q=%s”。(题外话:推荐使用 Google Chrome 浏览器。)如果你的浏览器以前没有访问过 Google.com in English,或者做过清理,那么必须先访问一次 http://www.google.com/ncr 以防止跳转。更重要的是,由于某种原因,Google 加密搜索在中国大陆地区遭到 DNS 污染,你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才能正常使用,例如修改 hosts 文件。

(转载自月光博客,2010-5-22 12:6:16,文中用黄色标记高亮的内容需要更新,详见附加说明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91)喜欢(0)计算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