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程序员面试问题总结

通用:
  使用过类库吗? 最喜欢哪个? 为什么?自己有写过类库吗? 比如 DOM 的扩展。有使用过服务端 JavaScript 框架吗?ECMAScript 和 JavaScript 的区别是什么?有用过 JavaScript 代码校验工具吗?有读过或推荐的 JavaScirpt 书籍吗?会为你的 JavaScript 代码写单元测试吗?

初/中级:
  为什么基本上所有对象都有 toString 方法?知道 Mozilla Firefox 用的是哪个解析器吗? 其他浏览器呢?JavaScript 支持 lambda 函数吗?你用过或写过的最有用的 JavaScript 函数是什么?JavaScript 有块级作用域吗?能解释下 Ajax/XMLHttpRequest 是如何工作的吗?JavaScript 支持类继承吗?能写一个用了 with 表达式的代码片段吗?知道什么是 Greasemonkey 吗? 有用过吗?你认为 innerHTML 是魔鬼吗?什么是 JSON?

高级:
  Can you give me an example of a generator?JSONP 是如何工作的?请举个单例模式的例子。未定义和未声明之间有什么区别?有用 Rapha?l 或 Canvas 元素做过动画吗?熟悉 Web Worker 吗?做过 profiling 吗? 都有用过哪些工具?有读过新的 ECMAScript 规范吗? 都有哪些新特性?

关于人
  谁最初写了 ECMAScript? 知道他在哪工作,以及他的 title 是什么吗?写 jQuery 的那男孩叫什么?谁写了 JSLint?

兼容性:
  哪些浏览器支持标准的 addEventListener ? 哪些浏览器对于 getElementById 的实现有问题? 比如它会返回 name 属性一致的元素。

==

补充:

  如何在没有定义 toString 方法的对象上调用 toString() ?在调用函数时使用 new 会发生什么?什么是作用域链?如何在函数里创建静态变量?如果给你一个类名的字符串,你如何实例化他?什么是 currying? 如何在 JavaScript 里用他?什么是匿名函数? 什么是 lambda 函数?什么是 ‘live’ 容器? (应该是指 getElementsByTagName 等方法返回的元素)var 为什么重要?如何调试 JavaScript?



摘自: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684917/what-questions-should-a-javascript-programmer-be-able-to-answer/1684945
来源:http://blog.163.com/jinlu_hz/blog/static/11383015220112492932225/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90)喜欢(0)JavaScript/Ajax开发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