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U是什么,MTU值如何修改

1、什么是MTU?
  MTU是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的缩写。意思是网络上传送的最大数据包。MTU的单位是字节。
  大部分网络设备的MTU都是1500。如果本机的MTU比网关的MTU大,大的数据包就会被拆开来传送,这样会产生很多数据包碎片,增加丢包率,降低网络速度。把本机的MTU设成比网关的MTU小或相同,就可以减少丢包。

2、什么情况下需要改MTU?
  如果您的动态域名网站不能被正常访问,很难连接,连接上也非常慢,请试试把DirectSend设为“总是关闭”。如果关闭后可以正常访问,这种情况就需要修改MTU。如果您的网站连接正常,只是下载速度慢,就不必改MTU了。请跳过这一节。

3、如何检测网关的MTU?
  在本机打开dos窗口,执行:ping -f -l 1472 192.168.0.1
  其中192.168.0.1是网关IP地址,1472是数据包的长度。请注意,上面的参数是“-l”(小写的L),而不是“-1”。
  如果能ping通,表示数据包不需要拆包,可以通过网关发送出去。
  如果出现: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表示数据包需要拆开来发送。此时,减少数据包长度,再执行上面的ping命令。从1400到1472之间多试几次,就能找到合适的数据包长度了。把数据包长度加上数据包头28字节,就得到MTU的值。
  如果检测到网关的MTU值是1500,不需要修改。
  如果网关有防火墙ping不通,可以试试直接把MTU设为1400。


4、如何修改本机的MTU?
  修改方法如下:
(1)、运行regedit
(2)、浏览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
(3)、Interfaces下有多个子项,每个子项对应一个网卡。请按如下方法选择网卡:
  (a)确定本机用来连接Internet的网卡或拨号连接的IP,如192.168.0.19;
  (b)用鼠标点击Interfaces上的子项,查看键值列表中的IPAddress项;
  (c)如果IPAddress的键值与(a)中的IP相同,即192.168.0.19,则该子项就是要找的网卡。
(4)、进入该子项,在右边的窗口里按鼠标右键,选择“新建”->“双字节值”,输入名称“MTU”,按回车。再用鼠标双击“MTU”,弹出修改窗口:
  填入MTU的值。填写前请先把基数设为十进制。


  设置好后,需要重启机器才能生效。

来源:http://tians.lnfs.net/article.asp?id=122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380)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