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用户登录失败。原因:未与信任 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

  连接mssqlserver或者打开查询分析器时,出现'sa'用户登录失败。原因:未与信任 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错误。因为安装mssql server时未设置SQL SERVER登录认证模式为混合认证模式,导致SQL SERVER默认安装后认证模式为WINDOWS认证模式,从而导致出现'sa'用户登录失败。原因:未与信任 SQL Server 连接相关联错误。

解决方法:

  1. 启动SQLSERVER企业管理器,选择要进行认证模式设置的服务器。右击该服务器,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SQL SERVER将弹出属性对话框
    sql1
  2. 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安全性选项,在身份验证处选择“SQL Server和Windows”,然后确定。
    sql2



修改注册表的方法来实现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2.依次展开注册表项,浏览到以下注册表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
3.在屏幕右方找到名称"LoginMode",双击编辑双字节值
4.将原值从1改为2,点击"确定"
5.关闭注册表编辑器
6.重新启动SQL Server服务.
  此时,用户可以成功地使用sa在企业管理器中新建SQL Server注册,但是仍然无法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来连接SQL Server.这是因为在 SQL Server 中有两个缺省的登录帐户:BUILTIN\Administrators,<机器名>\Administrator 被删除.要恢复这两个帐户,可以使用以下的方法:
1.打开企业管理器,展开服务器组,然后展开服务器
2.展开"安全性",右击"登录",然后单击"新建登录"
3.在"名称"框中,输入 BUILTIN\Administrators
4.在"服务器角色"选项卡中,选择"System Administrators"
5.点击"确定"退出
6.使用同样方法添加 <机器名>\Administrator 登录.
说明:
以下注册表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SQLServer\MSSQLServer\LoginMode的值决定了SQL Server将采取何种身份验证模式.
1.表示使用"Windows 身份验证"模式
2.表示使用混合模式(Windows 身份验证和 SQL Server 身份验证).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88)喜欢(0)SQL及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