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查询子句概述

  LINQ 查询(Query)是一组指令,这些指令可以从一个或多个给定的数据源中检索数据,并指定检索结果的数据类型和表现形式。查询表达式是一种用查询语法表示的表达式,由一组用类似于SQL或XQuery的声明性语法编写的子句组成。每一个子句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C#表达式,而这些表达式本身又可能是查询表达式或包含查询表达式。查询表达式和其他表达式一样,可以用在C#表达式有效的任何上下文中。

  LINQ查询表达式包含8个常用子句,如from子句、where子句、select子句等。这些子句的具体说明如表所示。

  表  LINQ查询表达式子句

子句

说明

from子句

指定查询操作的数据源和范围变量。

where子句

筛选元素的逻辑条件,一般由逻辑运算符(如逻辑“与”、逻辑“或”)组成。

select子句

指定查询结果的类型和表现形式。

orderby子句

对查询结果进行排序,可以为“升序”或“降序”。

group子句

对查询结果进行分组。

into子句

提供一个临时标识符。该标识可以充当对join、group或 select子句的结果的引用。

join子句

连接多个查询操作的数据源。

let子句

引入用于存储查询表达式中的子表达式结果的范围变量。

  LINQ查询表达式必须以from子句开头,并且必须以select或group子句结束。在第一个from子句和最后一个select或group子句之间,查询表达式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where、orderby、group、join、let子句,甚至from子句。另外,join和group子句还可以使用into子句指定临时标识符号。下面的代码实例就包含了一个简单的查询表达式。

int[] values = {0,1,2,3,4,5,6,7,8,9};
var value = from v in values
where v < 3
select v;

来源:http://blog.csdn.net/linqmail/article/details/2295689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18)喜欢(0)asp.net-li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