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 to xml查询XML指定元素的子元素

  下面的实例代码使用LINQ to XML查询XML文件中指定元素的子元素,并将元素及其值显示在网页中。具体步骤如下。

(1)将Books.xml文件的访问地址转换为物理地址。

(2)使用XElement类的Load()方法读取Books.xml文件的内容,并创建为xe实例。

(3)使用LINQ表达式查询xe实例中包含名称为“Remark”子元素的元素,查询结果保存为elements变量。

(4)在网页中显示elements变量中元素的名称和值。

         private void QueryElementBySub()
         {   ///导入XML文件
                   string xmlFilePath = Server.MapPath("Data/Books.xml");
                   XElement xes = XElement.Load(xmlFilePath);
                   ///查询元素
                   IEnumerable<XElement> elements = from e in xes.Descendants("Remark")
select e;
                   ///输出元素的值
                   foreach (XElement xe in elements)
                   {
                            Response.Write(xe.Name.LocalName + ":" + xe.Value + "<br />");
                   }
         }

Sample_11项目中的QueryXML.aspx页面测试了上述实例代码(QueryElementBySub()函数),测试结果如图所示。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10)喜欢(0)asp.net-li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