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 to xml查询XML元素并计算指定的值

  下面的实例代码使用LINQ to XML查询XML文件中指定属性值的元素,并计算元素的Price属性的平均值,然后将该平均值显示在网页中。具体步骤如下。

(1)将Books.xml文件的访问地址转换为物理地址。

(2)使用XElement类的Load()方法读取Books.xml文件的内容,并创建为xe实例。

(3)使用LINQ表达式查询xe实例中名称为“Book”的、ID属性的值包含“10”字符串的元素,查询结果保存为elements变量。同时,在查询操作中对元素按照元素的名称进行倒序排序。

(4)调用Average()方法计算elements变量中的元素的Price属性的平均值,结果保存为avg变量。

(5)在网页中显示avg变量的值。

         private void QueryElementByCompute()
         {   ///导入XML文件
                   string xmlFilePath = Server.MapPath("Data/Books.xml");
                   XElement xes = XElement.Load(xmlFilePath);
                   ///查询根元素
                   IEnumerable<XElement> elements = from e in xes.Elements("Book")
                                                                                              where e.Attribute("ID").Value.IndexOf("10") > -1
                                                                                              orderby (string)e.Element("Name") descending
                                                                                              select e;
                   ///计算价格的平均值
                   decimal avg = elements.Average(e => decimal.Parse(e.Element("Price").Value));
                   Response.Write("Average:" + avg.ToString() + "<br />");
         }

Sample_11项目中的QueryXML.aspx页面测试了上述实例代码(QueryElementByCompute()函数),测试结果如图所示。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88)喜欢(0)asp.net-li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