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easyui datagrid数据源为json文件问题

  当jquery easyui的datagrid插件使用.json文件为数据源,通过非http协议访问【就是直接拖进浏览器查看效果】,能正常加载.json文件并且生成datagrid数据源。但是通过http协议访问示例代码时,无法加载json文件生成datagrid的数据源。

  这个是由于服务器软件,如iis的配置MIME类型或者一些配置不正确导致的。

  默认iis是没有json文件的mime映射的,所以请求json文件会出现404【GET请求】或者405 Method Not Allowed【POST请求】错误,导致无法加载json文件。

  解决这个问题,可以有2种办法。
1)在iis中给网站添加json文件的mime类型,内容为application/json,并且配置jquery easyui datagrid的请求方式方法为GET【默认为POST请求】,要不使用POST方法请求静态文件时,会出现“405 Method Not Allowed”错误。

$('#xxxx').datagrid({
  method:'GET'//===========
//........其他配置
});


jquery easyui json mime映射

2)添加json扩展名映射到asp处理程序,这样不需要修改jquery easyui datagrid的请求方法,可以直接POST请求json静态文件,不会出现“405 Method Not Allowed”错误。

添加json扩展名映射到asp处理程序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jquery easyui datagrid数据源为json文件问题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659)喜欢(0)easyui开发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