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扩展开发教程(五)Override Pages(重置页面)

重置是一种用自己提供的页面替换Google Chrome默认页面的方法。一个重置页面常常是用HTML、JavaScript、CSS组成。

当前,能够替换的页面只有新标新标签页,新标签页就是我们打开一个新标签时出现的页面。

我们可以把默认的新标签页:

Chrome扩展开发教程(五)Override Pages(重置页面)


替换成这种样式:

Chrome扩展开发教程(五)Override Pages(重置页面)


重置页面非常简单,只需在Manifest中定义自己的页面地址。比如下面的例子中,我们使用了newtab.html来重定义新标签页。

{

  "name": "My extension",

  ...

  "chrome_url_overrides": {

    "newtab": "newtab.html"

  },

  ...

}

几点注意事项

为了让你定义的新标签页看起来不错,请遵循下面几点建议:

  • 保持页面简洁,使得能够快速加载
    由于新标签页经常出现,外观就显得特别重要。比如我们要避免从远程调用数据,或者读取数据库资源。
  • 确保有<title>标签
    如果没有<title>,大家讲会看到页面的URL,这会让人很迷惑,我们应该包含这样一句 <title>New Tab's Name</title>
  • 不要让键盘焦点在页面上
    我们应该让用户新建标签页的时候键盘焦点在地址栏上。
  • 不要模仿默认的新标签页面
    创建默认标签页的API(比如最近关闭的标签、最常访问的网站等等)不存在!你必须做出一些完全不同的东西。

例子

这儿examples/api/override有一些重置新标签页的例子。

其中有个我们至学习以来碰到的最简单的例子,把新标签页面换成空白页面

新建manifest.json文件:

{

  "name": "空白的新标签页",

  "version": "0.1",

  "chrome_url_overrides": {

    "newtab": "blank.html"

  }

}

新建文件blank.html作为默认标签页,我们可以只写这样一句话:

<title>新标签页</title>
  好的,看看效果吧,就这么简单,你现在就可以动手DIY了。

原文 http://code.google.com/chrome/extensions/override.html

来源:http://dev.chromechina.com/thread-2456-1-1.html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205)喜欢(0)JavaScript/Ajax开发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