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asp ISAPI_Rewrite重写后的伪静态URL地址

  如何获取被ISAPI_Rewrite重写后的URL。【解决方法试用于asp和asp.net】

  测试环境:IIS6中使用ISAPI_Rewrite对Default.aspx进行重写,重写后的地址为:Index-After-ReWriter.html。

  需要获取重写后的地址,即Index-After-ReWriter.html。

解决方案

asp.net

string rawurl=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REWRITE_URL"];
Response.Write(rawurl);

 

asp

rawurl=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REWRITE_URL")
response.write rawurl

 

详细分析过程,分析过程居于asp.net

  首先想到的就是Request对象,如Request.Url和Request.RawUrl。测试后发现获取到的地址都是Default.aspx。上网找了找ISAPI_Rewrite的处理流程图,找到了下面这个图片。

获取asp ISAPI_Rewrite重写后的伪静态URL地址

  那么再来看下IIS处理aspx页面的流程图。

获取asp ISAPI_Rewrite重写后的伪静态URL地址

  在提交到ASP.NET模块处理前,同样都是ISAPI扩展的 aspnet_isapi.dll和ISAPI_Rewrite.dll,从第一张图中可以看出ISAPI_Rewrite.dll解析了重写后的 URL(即测试环境中的Index-After-ReWriter.html),即解析成Default.aspx后再转由 aspnet_isapi.dll进行处理。真的是这样吗?去IIS中去一看便知。

获取asp ISAPI_Rewrite重写后的伪静态URL地址

  注意是在IIS中的网站全局属性中查看,如果需要使重写模块对单一的网站起作用那么需要单独对网站进行设置。

  那么在Request对象中还会保存有重写后的URL地址吗?

  又上网找了找,正如博文当你的博客文章的作者变成“编辑整理”,你作何感想?中提到的一样,带来的一个现象是点了前两页获取到的信息的都是这篇文章: 使用Request.RawUrl获取当前请求重写(UrlRewrite)后的Url

我基本保持文章中提供的源代码测试了下。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Init(EventArgs e)
{
    string a = Request.ServerVariables["SCRIPT_NAME"];
    //string b = Request.ServerVariables["QUERY_STRING"];
    //string c = Request.Url.AbsoluteUri;
    //string d =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URL"];
    string f = Request.Url.ToString();
    base.OnInit(e);
}

  调试了下,发现不管怎么获取,得到的值还是Default.aspx。:(

  不过提供的源代码中那三段莫名其妙的注释提醒了我, 因为ISAPI_Rewrite这个组件是从Apache mod_rewrite移植过来的,那么PHP等其他语言应该有类似的通用方法,说的时髦点就是跨平台的方法去获取重写后的URL地址。

解决方法

   继续去查,发现的确是这样。

  “在修改URL之前ISAPI_Rewrite会保存原URL 到Http头,命名为X-Rewrite-URL。然后它能够在脚本中作为HTTP_X_REWRITE_URL服务器变量取回。因为在IIS里,系统变 量名不能被修改,所以ISAPI_Rewrite不能提供与Apache兼容的变量名REQUEST_URI。如果你的应用程序的设计要依赖于 REQUEST_URI变量,你必须修改它,用HTTP_X_REWRITE_URL变量来代替。”

  使用抓包工具Fiddler抓包或者加断点查看Request.ServerVariables的值。

获取asp ISAPI_Rewrite重写后的伪静态URL地址

  发现HTTP_X_REWRITE_URL中保存了重写前的URL地址。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REWRITE_URL"] == null) return;
    Response.Write(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X_REWRITE_URL"]);
    Response.End();
}

 结果是这样:

获取asp ISAPI_Rewrite重写后的伪静态URL地址

 


作者:Parry 出处:http://www.cnblogs.com/parry/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2)网络
阅读(827)喜欢(0)Asp.Net/C#/W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