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u服务如何配置以其他用户运行

  由于serv-u的安全性问题,默认serv-u服务是以system用户运行的,权限级别很高,并且serv-u一直存在bug,所以如果密码不小心泄露了,你的服务器就可能被黑客给搞定了。

  所以可以配置一个权限很低的用户,如建立一个隶属于Guests组的用户,然后配置serv-u以此用户来运行serv-u服务,那么即使serv-u用户密码被破解或者泄露了,也不会危及整个服务器的安全。

  下面详细介绍如何配置以Guests组的用户运行serv-u服务器。

1)开始,运行,输入compmgmt.msc,回车打开计算机管理,然后再本地用户和组的用户项目中建立一个账户,隶属于Guests组,记得勾选密码永不过期,假设用户名为servu。

2)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回车打开服务管理,在列表中找到serv-u ftp服务器,双击打开属性,切换至登录选项卡,点选“此账户(T)”,然后浏览找到刚才新建立的servu账户,一般密码自动填写,然后确定,如果提示密码不匹配,需要重新输入建立账户时设置的密码。

serv-u服务如何配置以其他用户运行

serv-u服务如何配置以其他用户运行

  此时启动serv-u,会出现下面的错误

由于下列错误,Serv-U FTP 服务器 服务启动失败:
拒绝访问。

serv-u服务如何配置以其他用户运行

  这个问题是因为配置的用户没有访问serv-u安装目录的权限,加上配置启动serv-u服务用户servu读取和运行权限后再启动sev-u服务,出现如下错误

由于下列错误,Serv-U FTP 服务器 服务启动失败:
由于登录失败而无法启动服务。

 

serv-u服务如何配置以其他用户运行

 

  这是因为Guests组的用户是没有启动服务的权限,还得加上servu用户启动服务的权限。

  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限分配,在右边的列表中找到“作为服务登录”【倒数第二项】,双击打开,然后将servu用户加上。

  再次启动serv-u服务,ok,可以启动了。

 

  到此还没有完毕,用客户端ftp软件连接serv-u服务器时,可能会出现serv-u 530 Not logged in, home directory does not exist错误,自己参考这篇文章解决问题。

 

  解决了serv-u 530 Not logged in, home directory does not exist错误后,如果权限还是没配置好,你是无法下载和上传文件到指定目录的,因为更换为Guests组用户后一般没有读取和写入目录的权限,只要加上运行serv-u服务的servu用户的读取,写入权限就好了。

 

  到此配置serv-u以其他用户运行完毕。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serv-u服务如何配置以其他用户运行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205)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