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删除目录下指定的目录名称及包含的文件

@echo off
for /f "delims=" %%a in ('dir/ad/b/s upload') do rd /s/q "%%a"
pause

 

  将上面的代码保存为clear.bat,放到操作的目录下,将会自动删除这个目录下的及子目录下目录名称为upload的文件夹,upload文件夹中包含的文件及子目录一并删除。upload可以使用通配符。

  如要删除批处理文件放置的目录下a开头的所有文件夹及子目录,批处理文件内容如下

@echo off
for /f "delims=" %%a in ('dir/ad/b/s a*') do rd /s/q "%%a"
pause

  如果只删除文件,不移除目录,可以使用下面的批处理,删除批处理文件所在目录下的所有jpg文件

@echo off
del  /f/s/q *.jpg
pause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批处理删除目录下指定的目录名称及包含的文件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98)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