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wifi能链接路由器但无法上网解决办法

  今天用android的手机链接路由器wifi,发现可以连接和获取到ip地址,但是无法上网。之前这个路由器就出现过iphone可以连接路由器但是无法上网的情况,但是我的android没问题就懒得研究了。谁知道今天我的也无法使用了。

手机wifi能链接路由器但无法上网解决办法

  去路由器管理界面看到设备dhcp已经开启,android设备也能获取到ip地址。之前出现iphone连路由器无法上网的时候网上找了下说是路由器无法识别iphone的mac地址,但是去路由的“IP与MAC映射表”里面查看获取到的mac地址和android,iphone上的mac地址是一样的。(如果你的是路由器获取mac地址和android,iphone不一致,那么在IP与MAC映射表里面添加IP和MAC绑定即可,注意MAC地址是设备的MAC,不是路由器的获取到的MAC地址,因为是错误的。主机随便填写,mac地址填写设备的mac地址,ip地址填写设备获取到的ip地址)

手机wifi能链接路由器但无法上网解决办法

  当出现路由器能正确获取android,iphone的mac地址,但是无法上网的情况时,可以将android,iphone设备的ip地址设置为静态的ip地址就可以上网,也不需要在路由器绑定mac地址。

手机wifi能链接路由器但无法上网解决办法

  修改链接到的wifi名称,勾选“显示高级选项”,IP设置选中静态,然后填写IP地址,网关(注意一般是192.168.1.1,我们这里有2个路由器,有wifi功能的路由器ip地址为192.168.1.2),域名1/域名2是dns,和电脑的配置差不多。Iphone还得输入子网掩码255.255.255.0。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重设路由器的设置,这个需要注意你手上有adsl的拨号账号和密码,要不重设了你手头没有就无法上网了,路由器需要账号和密码信息(这个试过,刚开始几天可以,但是过后就无法使用了,效果不是很好)。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手机wifi能链接路由器但无法上网解决办法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99)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