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解决IE不支持CSS 3圆角属性

  Webkit内核的浏览器支持“-webkit-border-radius: 10px;”属性(10px是圆角半径),可以直接解析出圆角;Firefox浏览器支持“-moz-border-radius: 10px;”属性,也是可以直接解析出圆角;IE系浏览器则需要加上“border-radius: 15px;”的属性。

注意:

1、behavior的url里一定要填写ie-css3.htc的绝对路径,因为 IE浏览器找该文件是相对当前html文件路径来找的,所以对于Wordpress等动态程序生成的页面一定要填写绝对路径。

2、一定要有定位属性:position:relative;

3、因为在IE浏览器下这些CSS 3效果的实现是要借助于VML,由VML绘制圆角或是投影效果,所以还需要一个z-index属性。z-index属性最好设置得比较大,如2。

4、如果在IE浏览器下某些模块无法用此渲染,可以试着绝对定位相应的层,即加上“ width: 400px; height:400px;”属性。

5、radius属性的10px是圆角半径,还可以给两个值如“border-radius: 10px 5px;”,这样则左上角与右下角半径为10px,右上角与左下角半径为5px。也可以赋4个值,为“上 右 下 左”。
阅读(90)喜欢(1)3.96KB浏览器查看效果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