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理解XML结构(读写XML)

问题
我想知道如何读写XML
解决办法
XML是以层级和标签为基础的,如果你熟悉HTML,那学习XML应该会很容易
讨论
虽然读写XML并不是ActionScript所专有,不过懂得如何这项技能仍然是很有好处的,如果你还不熟悉XML,没关系,然我们一步步学习它。

XML是结构化数据的表现形式,这意味着要显示定义数据内容,例如,没有XML,你的数据时这样的:
Jerry,Carolyn,Laura
使用XML后:
+展开
-XML
<family>
<father>Jerry</father>
<mother>Carolyn</mother>
<sister>Laura</sister>
</family>

可以看出XML表现的数据内容更丰富,关于XML还有其他一些注意点:
XML 以大量的节点为基础,像上面的例子中<family>是一个节点,这些节点被称为元素,还有Jerry, Carolyn,和Laura 这些节点被称为text节点。

每个XML元素都有一个开始和结束标签,如上面的<family> 为开始标签,结束标签为</family>。

元素可嵌套节点(元素或text节点),如上面的例子中<family>元素是根节点,他包含<father>,<mother>, 和<sister>元素,这些嵌套的节点被称为子节点,每个子节点又可以嵌套节点,不过这几个子节点都是text节点。

还有另一种节点,我们称之为属性,属性是特殊的节点附属于一个元素。如果你熟悉HTML的话,对属性的概念应该很熟悉了,比如<a>元素包含HRef属性,下面的例子用属性代替嵌套节点的写法:
+展开
-XML
<family father="Jerrymother="Carolynsister="Laura" />

你可能会问什么时候该使用属性而不是嵌套节点呢?为什么要这样呢?这个往往是个人喜好问题,有时候使用属性使XML更加易懂些,一般如果值内容比较短时建议使用属性,如果数据比较大最好还是用嵌套节点比较好。

当然也可以两者一起使用,如下面的例子,<article> 元素包含title和author属性,而把嵌套的text节点用于显示文章主体:
+展开
-XML
<article title="XML: It's Not Just for Geeksauthor="Samuel R.
Shimowitz
">

My friends couldn't believe it when I started working with XML.
I became an outcast, confined to my dark office illuminated only
by the glow of my trusty CRT.
</article>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64)喜欢(0)flash/flex/fcs/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