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简介

远程过程调用(RPCs)是一种建立分布式应用程序技术,RPC技术是大多数Flash平台应用程序必不可少的技术之一,比如你使用RPC从Flash端发送数据给服务器或者接收来自服务器的数据并在客户端显示,RPC有多种解决方案,不过有两种方式最普遍:web services 和Flash Remoting。


本书所指的web services,主旨是指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OAP),服务器之间通过Web services通信所采用的数据传输协议,SOAP会序列化复杂数据类型,当你在客户端调用服务端方法并传递参数(数字,字符串,布尔或复杂类型object)时,服务端方法也可以返回复杂数据给客户端,比如数组,日期甚至是自定义数据类型。现在SOAP web services 几乎在所有平台上都支持,包括Java, ColdFusion, PHP, .NET, 和Perl ,但是Flash播放器没有内建web services支持,也不理解SOAP。


不过Flash播放器能在HTTP上通讯,能解析XML数据,实际上SOAP web services也是在HTTP上通讯且SOAP协议也是以XML为基础的协议,因此用ActionScript完全可以调用web services方法。


Flash Remoting 就是种类似于web services的技术,他有如下特点:
Flash Remoting通过HTTP通讯,不过采用的协议不是SOAP,而是一种二进制数据协议,称之为Active Messaging Format (AMF)。因为AMF数据报是二进制的,这样可以传输更多的数据,效率更高,因此Flash Remoting 速度要比其他web services快。
Flash Player.支持Flash Remoting。
Flash Remoting 有Java, ColdFusion, .NET, 和Perl版本,应用很广泛。
Flash Remoting 和Web services 都采用异步通讯,都能创建出优秀的C/S 应用程序。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104)喜欢(0)flash/flex/fcs/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