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中安装 sql server 2005 提示不兼容的解决办法

  最近windows 7 吵得火热啊,我的本自带的vista早已被我咔嚓掉了,因为太难用了,这不windows 7 rtm已经出来,我的小猫奋战一夜,终于把windows 7 rtm版搞下来了,废话不说,刻盘,安装,整个过程很顺利,windows 7 的确在安装上下了不少功夫,步骤减少了不少,而且安装很简单,点几下就OK了。不过未激活,管他呢,能用就好了。现在已经出来软刷和硬刷的办法了,百度一下就好多了。不过我没这样做,还是先用未激活的,功能和激活版一样的,而且微软官方也提供了一个办法,可以试用300多天,我就不信300多天不重装一次系统?再说了,windows 7的oem版一出来,激活就是小case了。


  说实话用微软的产品重装系统时是令人头痛的,倒不是说重装系统麻烦,主要是那些应用程序,尤其使我们这些在windows平台下做开发的,那些IDE动辄几个G,重装一次真的令人…….


  这不麻烦来了,在windows 7 里 安装 sql server 2005,一运行安装程序系统就提示不兼容,我就奇怪了,都是微软的产品怎么还不兼容的,不管它,继续安装(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后来又提示兼容问题,一概忽视,除了检查IIS兼容性时说未检测到IIS,这个就奇怪了,我已经安装好IIS7了,难道sql sever 2005的安装程序检测不到IIS7?,其它的问题没有。


  安装完后一切正常,问了下google才知道,微软已经出了 sql server 2005的 sp3 补丁,来解决在 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上的  sql server 2005 兼容性问题。

微软这样解释: http://blogs.msdn.com/sqlreleaseservices/archive/2009/05/14/sql-server-on-windows-7-rc-and-windows-server-2008-r2-rc.aspx
SQL Server on Windows 7 RC and Windows Server 2008 R2 RC
All editions of SQL Server 2005 SP3 and SQL Server 2008 SP1 are supported on Windows 7 and Windows Server 2008 R2.
For SQL Server 2005, you need to be on  sp3 to be compatible on Windows 7/WS08 R2
For SQL Server 2008, you need to be on   sp1 to be compatible on Windows 7/WS08 R2
sql server 2005 sp3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7/5/A/75A0B2DB-A41A-403C-83B6-DF26708C2836/SQLServer2005SP3-KB955706-x86-CHS.exe


  这个补丁真够BT的,300多M,下吧,哎,谁叫咱靠微软吃饭呢…


  幸亏公司网速快,中午吃饭,回来已经下完了,双击运行,一路Next,中间会提示一次不兼容,同样直接忽略,安装完成,ok,搞定!

本文来源于老牛的部落格 http://www.cnpublic.com ,
原文地址: http://www.cnpublic.com/2009/08/install-sql-server-2005-on-windows-7/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497)喜欢(0)SQL及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