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8开始菜单

  从开机到登陆至Windows 8界面,除了新颖的新Metro风格桌面外,从Windows 95操作系统就开始陪伴我们的开始菜单不见了,那么它去哪了呢?


Windows8开始菜单


  根据微软当时的调查,从Vista到Windows 7的发展和使用过程中,开始菜单的使用率下降了11%,控制面板使用率下降了54%,从开始菜单打开程序下降了42%,


Windows8开始菜单


  微软对此所作出的决定是,在新的Windows 8中取消开始菜单,以新的开始屏幕所取代。开始菜单从一开始就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方法启动软件,当所有应用程序和系统设置以磁贴化的显示在消费 者屏幕中时,开始菜单自然而然的也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从第一次亮相到Windows 8结束使命,开始菜单经历了多次重大变化,从Vista开始加入的搜索功能以及优化程序使用和显示,都为消费者在使用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那么取消开始菜单而引入Metro界面究竟是不是只为讨好平板电脑用户而放弃传统PC用户的操作呢,在体验过一阵子Windows 8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取消开始菜单并未对用户体验造成使用困难,只是在刚开始接触时会有些不太适应。


  在Windows 8的实际操作中可以发现,大部分原本存在于开始菜单的功能和设置,已经被细化分至Windows经典和Metro界面中。快速配置双屏幕显示


Windows8开始菜单


  Windows 8将双屏幕设置放在了桌面右侧隐藏栏中的显著位置上,用户点击它就能快速设置你的第二块显示器了。


  新生的控制面板功能


Windows8开始菜单



  取消开始菜单,受到影响最大的除了应用程序外还有控制面板,一开始上手Windows 8的用户可能有些找不到它的位置,同样控制面板也在右侧隐藏栏中,点击打开之后同Windows 7的布局几乎没有什么区别。除了控制面板,右侧隐藏栏中还有一些系统的常规功能,例如声音、网络、电源等。


Windows8开始菜单


  当然,在Metro界面中,用户将鼠标移至右侧也会显示隐藏栏,这和传统界面没有什么区别。


  隐藏起来的正牌开始菜单


Windows8开始菜单

  在消费者预览版中,微软正式取消了Windows 8的开始菜单,但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将鼠标移至左侧隐藏栏的底端也会出现一个名为开始的磁贴,当鼠标右键点击它,你就会发现所有之前开始菜单中的功能都已经在弹出的界面中呈现了。


  Windows 8操作系统中的开始菜单,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发展和完善过程,时至今日虽然被微软宣布正式取消,但它的生命并未终结,微软在平板电脑用户的实际体验和传统 PC用户操作习惯中找到了平衡,消失的开始菜单并没有真正的离开,而是以身散神不散的形式存在于Windows 8系统中。


转载自:wpdang.com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评论(0)网络
阅读(97)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