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 Server Pages 错误 'ASP 0201' 无效的默认脚本语言

运行asp程序时出现如下错误

Active Server Pages 错误 'ASP 0201'

无效的默认脚本语言

为此应用程序指定的默认脚本语言无效。

系统:windows 2003 IIS6   NTFS文件系统

解决方法1:把IUSR_用户名,这个用户加入到Administrators管理组,重启iis后,正常。此方法安全性不高。

 

解决方法2:修改注册表项的权限。这个强烈建议你先备份你的注册表,要不出问题好恢复注册表信息。我就是按照了这个方法,导致系统崩溃,最后只好使用windows PE来恢复注册表的权限信息。

1)开始--运行--regedit

2)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右键查看权限,如果是Everyone,那么恭喜,你找到方向了,这里的权限出了问题。

3)此步骤最关键,要不操作不慎有可能会出现注册表信息无法编辑,然后系统崩溃的问题。原来参考的那篇文章地址如下:

http://hi.baidu.com/%B6%BC%CA%D0%C8%CB%C0%B6%CC%EC/blog/item/7222fa1e3f7d828186d6b6e4.html

他原文意思是删除everyone用户权限再添加其他用户的权限,

  结果我删除everyone的权限后再添加其他用户权限时,结果弹出一个提示错误的对话框,而不是是查找用户的对话框,我x啊~~~结果傻眼了,同时系统的左键无法双击打开文件,双击也无法打开我的电脑。

  后面重新启动电脑后,无法显示桌面。想因该是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中的权限为空,导致无法加载一些相关信息的问题而导致的。

  结果最后只好使用windows PE来恢复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项的权限,就能进入系统了。

  

设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项目权限

  实际上在删除everyone权限的时候,可以通过高级选项的所有者,更换所有者来添加权限。只是那时傻了眼了,没操作这一步,而是重新启动了系统,导致无法显示桌面,权限也无法修改了。最后只好用windows PE来修改权限。

 

  安全简单的解决办法:可以直接添加用户组users,Power Users,Administrators,CREATOR OWNER,SYSTEM的权限就行了,然后再删除everyone的权限或者不删除也行。

用户组权限如下所示
users:读取
Power Users:读取,特别的权限
Administrators:完全控制,读取
CREATOR OWNER:特别的权限
SYSTEM:完全控制,读取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Active Server Pages 错误 'ASP 0201' 无效的默认脚本语言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23)喜欢(0)Asp/VB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