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词霸无法屏幕取词的解决方法

金山词霸是个好软件啊, window server 2003sp1也是好系统, 不过他们俩在一起时就让我很郁闷了。昨天装了发现没法屏幕取词,结果让我ctrl+c, ctrl+v了一天。

今天实在受不了了,上网一查,结果都是DEP惹的祸。

 众所周知,Windows XP SP2中增加了一项安全新功能:DEP(Date Execution Prevention数据执行保护),可以保护计算机免受病毒的破坏。为了配合微软的DEP技术,Intel和AMD都开发了相应的防病毒CPU。

DEP的防病毒原理
如果你的系统升级到了SP2,启用SP2的DEP功能即可防范病毒破坏,这是因为DEP能够对各种程序进行监视,阻止病毒在受保护的内存位置运行有害代码。DEP通过处理器的NX(No eXecute)功能,查找内存中没有明确包含可执行代码的数据(这些数据有时会是病毒的源代码),找到这些数据后,NX将它们都标记为“不可执 行”。以后如果某程序在内存中,试图执行这些带“不可执行”标记的代码,SP2将会自动关闭该程序。因此,假如你运行了一个已经染毒的软件,DEP就会把病毒代码标记为“不可执行”,这样就能阻止病毒在内存中运行,保护电脑中的文件免受蠕虫、病毒的传染破坏。

如果你想充分发挥DEP的保护功能,除了要把系统升级到SP2之外,你的CPU还必须支持DEP技术。目前常见的32位处理器(例如P4 Northwood等)并不支持NX,支持该技术的CPU主要有AMD的64位处理器(Athlon 64、AMD Opteron),以及Intel的安腾系列CPU、J系列的P4 Prescott,据说nVIDIA、VIA、全美达等公司也计划在其芯片中加入NX技术,不过这些厂商更新NX的步伐过于缓慢,正式推出还有待时日。

这下简单了啊, 将DEP设置为只为window程序和服务启用数据执行保护就ok啦,当然也可以下金山词霸的补丁, 但一个补丁竟然近70M,我看还是算了吧,哈哈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点击“高级”选项卡,然后点击“性能”的设置,在弹出的“性能选项”中点击“数据执行保护”,然后勾选“只为关键Windows程序和服务器启用数据执行保护”,然后确定,重新启动电脑。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金山词霸无法屏幕取词的解决方法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34)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