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记事本更换文本类型文件的存储编码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更改文件的存储编码,以防止出现乱码。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如asp编程中,如果需要指定网站的编码为utf-8,为防止出现乱码,一定要执行如下的步骤
  1)编码指定
  
+展开
-HTML
<%@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65001"%>
  <%
  %Session.CodePage=65001
  Response.CharSet="utf-8" %>
  
  2)更改.asp文件的存储编码.检查下文件存储编码是否为utf-8,如果不是要把存储编码更改为utf-8,而不是默认的ANSI,要不会出现乱码。
  
  
  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用记事本打开文本类型的文件,选择菜单上的“文件(F)”--》“另存为(A)..”
  

记事本更换文本类型文件的存储编码


  第二步,选择需要的存储编码。中文操作系统下默认建立的文本文件存储编码是ANSI的。
  

执行另存为操作

选择存储编码


  在“编码”下拉框下面列出了4中编码,你可以选择你需要的编码,然后点击“保存(S)”即可将文本类型的文件存储为选择的编码。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巧用记事本更换文本类型文件的存储编码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213)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