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电脑开启远程桌面方法

  处于局域网内的电脑要想对外网开启远程桌面,需要进行2个步骤的设置
1)设置电脑允许远程桌面连接
2)设置路由器的转发规则,开启3389端口,ip地址为需要远程的电脑

步骤大概如下
1)设置电脑允许远程桌面连接,是处于局域网内的电脑允许在局域网内使用远程桌面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打开“系统属性”面板,切换到“远程”选项卡,在“远程桌面”项目中选择“允许远程桌面连接”【不同操作可能提示语有些不一样】,然后点击“选择用户”选择哪些用户可以进行远程桌面连接,默认administrator这个用户是有远程桌面连接权限。

2)要对外网开启远程桌面,还需要设置路由器的转发规则,开启3389端口,ip地址为需要远程的电脑
  在任意一款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默认的路由管理地址,如果修改过,则咨询你的网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管理界面,找到“转发规则-》虚拟服务器”,然后添加一条规则,端口号为3389,ip地址为那台电脑的ip地址就行了。

  如果需要默认的远程桌面端口号,请参考下面的文章,并且路由器虚拟服务器的端口号要修改过局域网内电脑实际修改的端口号。
Windows 下修改修改远程桌面端口方法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局域网电脑开启远程桌面方法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255)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