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无法指定保存图片的后缀

  最近用qq截图的时候发现指定保存图片的后缀,保存类型是空的,无下拉选项,如图1。保存后发现直接是exe文件格式的,而且文件很大,都是上百kb大小,将exe后缀修改为jpg或者bmp等文件格式的时候可以用图片和传真查看浏览图片。

qq截图无法指定保存图片的后缀,下拉列表为空
图1


  分析:出现后缀下拉列表为空应该是由于上一次保存QQ截图的时候不小心输入了图片文件的后缀,如“QQ截图20120903135101.exe”之类的,导致qq记住了输入的后缀名称,下一次保存截图的时候就直接是上一次输入的exe后缀。

qq截图格式变为exe,并且文件大小很大
图2


  解决办法:要找回QQ截图下拉后缀很简单,只需要保存的时候一起输入图片后缀,如“QQ截图20120903135101.jpg”,“QQ截图20120903135101.bmp”之类的,如图3,然后保存图片后,之后在使用qq截图时就会出现选择图片后缀的下拉框选项了,文件大小也恢复正常大小,如图4。


qq截图无法指定保存图片的后缀
图3

qq截图无法指定保存图片的后缀
图4

  通过图2中显示的2个文件内容和图1差不多,但是大小差了10多倍。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qq截图无法指定保存图片的后缀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323)喜欢(0)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