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使用组策略

  如何禁用组策略,按照下面的2个步骤即可完成

  1)首先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命令,在弹出的系统运行框中,输入字符串命令 “gpedit.msc”,单击“确定”按钮后,打开系统组策略编辑窗口;
  2)依次展开该窗口中的“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项目,在对应“系 统”项目右边的子窗口中,双击“只运行许可的Windows应用程序”选项,在其后弹出的界面中,将“已启用”选项选中。随后,你将在对应的窗口中看到 “显示”按钮被自动激活,再单击“显示”按钮,然后继续单击其后窗口中的“添加”按钮,再将需要运行的应用程序名称输入在添加设置框中,最后单击“确定” 按钮;  

  下面,请大家千万不要将组策略编辑窗口立即关闭;然后打开系统运行对话框,并在其中执行“gpedit.msc”命令,此时你将发现系统组策略编辑程序已经无法运行了!不过,幸亏前面没有将组策略编辑窗口关闭,现在你可以 继续在组策略编辑窗口中,双击刚才设置的“只允许运行 Windows应用程序”项目,然后在弹出的策略设置窗口中,选中“未配置”选项,最后单击一下“确定”按钮,这样就能实现既可以限制运行应用程序的目 的,又能阻止系统组策略出现“自锁”现象。

  小提示:要是你将指定的应用程序名称添加到“只允许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列表中后,直接把组策略编辑窗口关闭的话,可以通过下面的步骤来进行恢复。

  1)重新将服务器系统启动一下,在启动的过程中不停地按下F8功能键,直到出现系统的启动菜单,然后执行其中的“带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命令,将服务器系统切换到命令行提示符状态;

  2)接下来在命令提示符下直接执行mmc.exe字符串命令,在弹出的系统控制台界面中,单击“文件”菜单项,并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单击“添加/删除管理单元”选项,再单击其后窗口中的“独立”标签,然后在如图1所示的标签页面中,单击“添加”按钮;

mmc控制台

  3)下面,再依次单击“组策略”、“添加”、“完成”、“关闭”、“确定”按钮,这样就能成功添加一个新的组策略控制台。

添加独立管理单元

  4)以后,你就能重新打开组策略编辑窗口,然后按照上面的设置,实现既可以限制运行应用程序的目的,又能阻止系统组策略出现“自锁”现象。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禁止使用组策略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56)喜欢(1)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