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抠JavaScript效果代码

  要抠JavaScript效果代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有一定的JavaScript基础,掌握一定的调式工具,如firebug或者google的开发人员工具,强烈推荐firebug。

  我的方法大概如下,使用firebug

1)找到效果代码函数名称或者函数体
  a)如果容器直接写了事件就简单了,直接就找到了。
  b)要不需要找到动画那块内容,看容器或者子内容是不是有id或者一些特别的样式之类的,一般是ID的多,这个是jq设置效果时要获取选择DOM对象时用到的。然后根据特殊的样式或者id查找当前页面JavaScript代码块和导入的所有js文件定位函数体或者函数名称

2)分析效果函数体,找到关联的代码
  第一步完成后,如果找到的不是函数体,是函数名称,需要通过函数名称找到函数体,然后分析函数体需要到哪些自己写的JavaScript自定义函数之类的,一并抠出来

3)然后就是整合第二步骤抠出的代码就差不多了。

4)分析效果代码效果HTML结构看看是如何,生成对应的HTML结构,然后就可以使用抠出来的JavaScript代码增加效果了。
  此步骤还需要注意有可能直接查看源代码时只有一个容器而已,容器里面没有内容。容器内容可能是通过js文件提供数据源或者ajax动态从服务器加载的。

  如果是ajax动态加载,使用firebug的“网络”-》“XHR”就可以监控到发出的所有ajax请求了和返回的数据。

  如果是js文件,则通过第二步分析出数据源的变量名,看数据源结构是怎么样的,自己按照此结构生成数据源即可。

加支付宝好友偷能量挖...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如何抠JavaScript效果代码

评论(0)Web开发网
阅读(188)喜欢(1)JavaScript/Ajax开发技巧